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事奉神的人起碼該具備哪些真理與實際?


事奉神的人起碼該具備哪些真理與實際?
神話答案(1):「你們要想事奉到神心意上,首先要明白神喜悅什麼樣的人,恨惡什麼樣的人,成全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人能有資格事奉神,這是你們最起碼該具備的。你們更應該認識神作工的宗旨是什麼,神在現時要作的工作是什麼,明白之後,藉著神話的引導你們先有進入,先接受神的託付。當你們在神的話語上有實際經歷的時候,對神的作工有了真實認識的時候,你們就有資格來事奉神了。神就在你們事奉他的時候來開啟你們靈眼,使你們對神的作工更了解,更透亮。當你進入這個實際的時候,你的經歷就會更深、更實際,凡是有過這樣經歷的人,就能夠行走在眾教會之中供應弟兄姊妹,使你們能夠取長補短,在靈裡有更豐富的認識。」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如何事奉才能合神心意》

 神話答案(2):「現在關鍵是你得明白神現在要作的,人該怎麼配合,該怎麼愛神,該怎麼認識聖靈作工,對神今天所說的一切話語該怎麼進入,該怎麼看、怎麼認識、怎麼經歷,該怎麼達到滿足神的心意,被神徹底征服,順服在神面前……你當注重這些,這是『現在』該進入的,你明白嗎?……我也曾交通一些關乎邪靈作工的表現,但不是佔主要的。當然,人也得有點分辨,這也是事奉神的人該具備的一方面,免得做愚昧事打岔神的工作,但最主要的還是認識神的作工明白神的心意。對神這一步作工,你裡面有什麼認識,你能談出神作的是什麼,神的心意是什麼,能談出自己的缺少和該裝備的東西嗎?你能談出你的最新進入是什麼嗎?你該明白以往有哪些進入是屬於偏謬,有哪些進入是屬於老舊,你該做到在新的進入上有收穫、有認識,不要裝糊塗,在新的進入上你要多下一番功夫來進深你自己的經歷與認識,尤其對現在的最新進入與最正確的經歷法你更得掌握,而且你得知道該怎樣脫掉你那些老舊的實行法來進入新的經歷,你更該從這些新的作工與進入之中來分辨你以往有哪些是老舊、偏謬的實行,這些都是你現在急需明白並該進入的。你得明白新舊進入的區別與聯繫,對這些事你不掌握,你就沒法長進,因你跟不上聖靈作工的步伐。」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實行(一)》

神話答案(3):「對於聖靈在人身上作工的許多情形你得明白,尤其對於配搭事奉的人,更得掌握聖靈在人身上的作工產生的許多情形,若只講許多經歷或許多進入法,那說明人的經歷太片面。不認識自己的真實情形,不掌握真理原則,就不能達到性情有變化;不認識聖靈作工的原則,不明白聖靈作工要達到的果效,就不容易分辨邪靈作工。對出於邪靈的作工與人的觀念必須給揭露出來,而且還要點透,對許多實行偏差之處或信神的難處還要點出來讓人認識,最低限度是不讓人消極、被動。但你對多數人客觀存在的難處得了解,不能強詞奪理或趕鴨子上架,這是愚昧的表現。要想解決人的許多難處,你就得明白聖靈的作工動態,明白聖靈在不同的人身上怎麼作,了解人的難處,了解人的缺欠,看透問題的關鍵,抓住根源,不偏不謬,這樣才是合格的配搭事奉的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合用的牧人當具備什麼》

參考人的交通:

「人事奉神必須認識神的作工,明白神作工的宗旨,即神作工最終要在人身上達到什麼樣的果效,必須清楚神對人有哪些具體要求,並且得掌握達到這些要求必須具備的真理,還必須能把這些真理交通出來,不管人談得深淺,起碼得交通個大概,這是做帶領之人必須具備的。」

摘自《教會工作原則手冊·事奉神必須明白的原則問題》

「一、必須具備在凡事上都能高舉神、見證神,讓神話居首位、掌王權,使人都順服在神話的權柄之下,不給撒但以可乘之機,能讓撒但蒙羞,把人真正帶到了神面前。

二、必須具備在各個時期都能明白神的心意,明白神的要求,知道怎樣做是配合神,怎麼做屬於打岔神的作工,保證作工作不偏離神的心意。

三、必須具備在交通神話中能結合人的情形,結合在盡本分中出現的實際問題,並能說明點透人所存在的問題的實質,使人真正明白神話,理解神的心意。

四、必須具備用真理解決問題的能力,無論處理什麼問題,都能結合神話將相應的真理交通透亮,讓人心服口服。用真理解決問題包括所有教會工作存在的問題,也包括人的性情變化及生命進入的所有難處,只有對這些所有問題都能用真理解決,這才是合神心意的帶領。

五、必須具備會運用各種方式把人帶入神話的實際,在一切的事上都有實行的路,能具備各方面的真理,能隨時隨地根據現時背景把人帶入神話正軌,進入神話實際。

六、必須具備說話準確、恰如其分,沒有虛假或摻雜,說話實實在在,所說所作讓人都能接受服氣,說話辦事能讓人信得過,這是做帶領之人必須具備的人格。

七、必須具備敬畏神的心與忠於神的心志,能竭盡全力地維護神家的工作,特別是在撒但作為出現之時能及時識破撒但詭計,揭露撒但的陰謀,闡明對人生命的危害,保證教會的工作不受攪擾以及弟兄姊妹的生命不受虧損,這是忠於神的表現。

以上七條就是各級帶領、辦事員必須具備的工作能力,現在所有的人與七條要求都有距離,都不完全具備,都應竭力進取。」

摘自《座談紀要·各級帶領工人必須具備的工作能力》

「一個好帶領關鍵在於他能善於尋求交通真理。人在事奉當中都常常遇到難處,不知怎麼實行好,要解決問題這就要看人是否善於尋求交通真理。……體貼神心意的人未辦事之前都要和同工配搭有足夠的交通才開始做事,做事以後還要加以省察效果如何,若不合適再進行糾正,這也是敬畏神之人該有的表現。……在凡事上善於尋求真理之外,還要不搞新花樣,不顯露自己,規規矩矩按照上面安排辦事,這是誠實人的辦事原則,這是帶領之人首先該具備的。」

摘自《座談紀要·善於交通尋求真理的人才是好的帶領》

「不管人明白真理多少,如果沒有禱告,不會隨從聖靈的開啟、光照、引導,那就達不到合神心意的事奉。現在有些工人在事奉中都看見了聖靈在作工,人憑自己真是作不了什麼,這就需要人得學會更好地順服聖靈的作工與引導。我們作的工作無論怎樣合乎真理,如果不是在聖靈的引導之下而作,那也沒有什麼果效。所以,事奉神必須會依靠聖靈,必須會順服聖靈的作工,這是一個事奉神的人必須操練進入、必須具備的真理。」

摘自上面的交通

「生命真理的進入關鍵在乎能否達到真實地認識自己,信神的人如果不能真實地認識自己,對他來說一切都是空談,無論能講多少道、無論做哪一級帶領都沒有實際意義。……如果做帶領的、做執事的一段時間始終不能認識自己就該撤換他,因他不配做帶領、做執事。信神的人要想得著真理、得著生命,要想達到性情變化與基督相合,必須從認識自己開始。」

摘自《座談紀要·真正認識自己才有實際進入》

「事奉神是根據神的話語、按著神的要求來帶領神選民進入神話的工作;事奉神完全是見證神、高舉神從而達到讓人類認識神的作工。所以,事奉神的人必須清楚哪些人是追求真理、接受神話能獲得聖靈作工達到蒙神拯救被神成全的人,哪些人是不喜愛神話而厭煩真理、拒不接受真理導致失去聖靈作工而被淘汰的人。……事奉神的人只有掌握了對待各類人的實行原則,才能準確地配合聖靈作工;如果不會分辨人就很容易選錯人、用錯人,其結果當然會影響聖靈的作工,耽誤神選民的生命進入,這正是打岔神作工的表現。」

摘自《教會工作原則手冊·事奉神必須學會分辨各類人》

「教會各級帶領與工人必須明白神的心意,知道哪類人肯定是神拯救的對象,哪類人肯定是被淘汰的對象,哪類人是可培養的能夠被神成全的人,哪類人是攪擾拆毀神作工的撒但差役,是必須開除的,這是教會各級帶領與工人必須起碼明白清楚的教會工作原則,否則沒法做帶領與工人。若對各類人都分辨不清楚,還瞎講愛心,怎麼能處理好問題呢?教會的人事問題都處理不好,怎麼能帶領人進入真理呢?做帶領的人對於各種打岔拆毀神作工的撒但作為更應該認識清楚。事奉神的人如果對什麼是合神心意的事奉與拆毀神作工的抵擋神的表現都分不清楚,又怎麼能達到事奉到神的心意上呢?」

摘自《教會工作原則手冊·教會各級帶領、工人必須會分辨幾類人才能作好教會工作》

FacebookTwitterLineWhatsApp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