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二、關於道成肉身方面的真理

全能神教會,書籍

1.「所謂道成肉身,就是神在肉身顯現,神以肉身的形像來作工在受造的人中間,所以,既說是道成肉身,首先務必是肉身,而且是具有正常人性的肉身,這是最起碼該具備的。其實,神所道成的肉身的含義就是在肉身中作工、在肉身中生活的神,神的實質成了肉身,成了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所在「肉身」的實質》

2.「道成肉身就是神的靈成了一個肉身,也就是神成了肉身,肉身所作的工作就是靈作的工作,靈作的工作就實化在肉身,藉著肉身發表出來,除了神所在肉身之外,誰也代替不了道成肉身的神的職分,也就是只有神所道成的肉身這個正常的人性能發表神性的作工,除他以外的人都代替不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所在「肉身」的實質》

3.「有正常人性的基督就是靈實化的有正常人性、有正常理智、有大腦思維這樣的一個肉身。所謂『實化』就是神成了人的意思,靈成了肉身的意思,說得再明白點,就是神自己住在一個有正常人性的肉身裡,藉著正常人性的肉身來發表他的神性作工,這就是『實化』,也就是道成了肉身。」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所在「肉身」的實質》

4.「神道成肉身的稱呼是基督,所以將能賜給人真理的基督稱為神,這一點兒也不過分。因為他有神的實質,他有人所不能達到的神的性情與作工智慧,而那些不能作神的工作卻自稱為基督的人才是冒牌貨。所謂的基督不僅僅就是神在地上的彰顯,而是神在地上開展工作完成他在人中間作工的特有的肉身。這個肉身不是任何人都能代替的,而是足可擔當神在地上的工作的肉身,是可以發表神性情的肉身,是足可以代表神的肉身,是能供應人生命的肉身。」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


5.「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實質,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發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帶來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發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帶給人真理,賜給人生命,指給人道路。若不具備神實質的肉身那就定規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這一點是確定無疑的。」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

6.「道成肉身的神稱為基督,基督就是神的靈所穿的肉身,這個肉身不同於任何一個屬肉體的人。所謂的不同就是因為基督不屬血氣而是靈的化身,他有正常的人性與完全的神性,他的神性是任何一個人都沒有的,他的正常人性是為了維護在肉身中的一切正常活動的,神性是來作神自己的工作的。」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的實質是順服天父的旨意》

7.「正因為他是有神的實質的一個人,所以他高於任何一個受造的人類,高於任何一個可以作神工作的人。就因此,在與他有相同人的外殼的人中間,在所有的有人性的人中間,只有他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除他之外則都是受造的人類。同樣具備人性,受造的人除了人性便是人性,而神道成肉身卻不相同,在他的肉身中除了人性最主要的就是神性。人性是在肉身的外觀上可以看到的,也是日常生活中可以發現的,而神性則不容易讓人發現。正因為神性是在有人性的前提下才發表出來的,而且不像人想像的那樣超凡,所以人最不容易發現的就是神性。……既說是神道成了肉身,那他的實質就是人性與神性的結合,這個結合稱為神自己,而且是在地的神自己。」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所在「肉身」的實質》

8.「他道成肉身的生活與作工共分為兩步:第一步是盡職分以先的生活,是生活在一個普通人的家庭中,生活在一個極其正常的人性裡,有人的正常生活倫理,有人的正常生活規律,有人的正常需要(吃、穿、睡、住),有人的正常軟弱,有正常人的喜怒哀樂,也就是第一步是生活在一個非神性的完全正常的人性裡,從事正常人的一切活動;第二步是在盡職分以後的生活,仍是活在一個有正常人性外殼的普通的人性裡,外表仍沒有一點超然的東西,但是以盡職分為生,這時的正常人性完全是為了維持神性的正常作工,因為盡職分時的正常人性已成熟為一個足可盡職分的人性,所以,第二步的生活是在正常人性裡盡職分的生活,也就是正常人性與完全神性的生活。第一步的生活之所以是生活在一個完全普通的人性裡,是因為那時的人性並不能維持神性的全部作工,是不成熟的人性,務必等到人性成熟即能足夠擔當職分的人性才能盡他該盡的職分。既是肉身就得有成長與成熟的過程,所以第一步的生活只是正常人性的生活,而第二步的生活是因為人性已足夠能擔當工作、足夠能盡職分,所以,道成肉身的神在盡職分期間的生活就是人性與完全神性的生活。若是神道成的肉身一降生就正式開始盡職分,而且都是超然的神蹟奇事,那肉身的實質就沒有了,所以說,道成肉身的人性是為肉身的實質而有的,沒有人性的肉身是不存在的,而且沒有人性的人就是非人類,這樣,肉身的人性就成了神道成的肉身固有的屬性。誰若說『神成為肉身只有神性沒有人性』,那就是褻瀆,因為這是根本不存在的說法,而且違背道成肉身的原則。就在他盡職分以後仍是活在一個有人性外殼的神性中來作工,只是這時的人性完全是為了維護神性能在這個正常的肉身中作工。所以,作工的是在人性中的神性,是神性作工,不是人性作工,但這個神性是在人性掩蓋之下的神性,其實質仍是完全的神性在作工,並非人性在作工,但作工的是這個肉身,可以說是人也可以說是神,因為神成了活在肉身中的神,有人的外殼,有人的實質,更有神的實質。」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所在「肉身」的實質》

9.「道成肉身的人性是為了維持在肉身中的神性的正常作工的,而正常的大腦思維是維持正常人性的,正常的大腦思維又是維持肉身的一切正常活動的,可以說,正常的大腦思維就是為了維持在肉身中的神的一切作工的。若是這個肉身沒有正常人性的思維,神就不能在肉身中作工,這樣他在肉身中該作的工作就永遠完不成。道成肉身的神雖有正常的大腦思維,但他的作工中並不摻有人的思維,他是在有正常思維的人性中作工,是在有思維的人性的前提下作工,並不是發揮正常的大腦思維來作工。無論他所在肉身的思維有多高,他的作工中仍不摻有邏輯學,不摻有思維學。也就是說,他的工作不是肉身的思維想像出來的,而是神性的作工在人性中的直接發表,他的作工都是他該盡的職分,沒有一步是他的大腦琢磨出來的。就如他給人醫病趕鬼、釘十字架不是大腦想出來的,也是所有有大腦思維的人不能達到的。今天的征服工作同樣也是道成肉身的神該盡的職分,但這工作並不是人的意思,這都是神性該作的工作,是屬血氣的任何一個人所不能達到的。所以,道成肉身的神務必有大腦的正常思維,務必有正常的人性,因他務必得在有正常思維的人性裡作工,這就是道成肉身的神的作工實質,也是道成肉身的神的實質。」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所在「肉身」的實質》

10.「道成肉身的人子將神的神性藉著人性發表出來,將神的心意傳達給人,同時也將在靈界中人看不見摸不著的神藉著發表神的心意、神的性情顯給人看,人看到的是有形有像、有骨有肉的神自己,所以,道成肉身的人子將神自己的身分、地位、形像、性情、所有所是等等都具體化、人性化了。雖然對於神的形像來說,人子的外表有一定的局限性,但人子的實質與所有所是可以完全代表神自己的身分與地位,只不過在發表的形式上有所區別罷了。無論是人子的人性還是神性,我們都不可否認地說他代表神自己的身分與地位,只不過神在此期間以肉身的方式作工,以肉身的角度說話,站在人子的身分與地位上面對人類,讓人有機會接觸到、體會到神在人中間實實際際的說話與作工,也讓人見識到了神的神性與在卑微中的神的高大,同時也讓人對神的真實與實際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有了初步的定義。」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11.「雖然神道成肉身外表與人一模一樣,也學人的知識,也講人的語言,甚至有時候也用人的方式或引用人的說法去表達他的意思,但是他看待人類與看待事情的實質與敗壞的人類是絕對不一樣的,而且他所站的角度與高度是任何一個敗壞的人類所不能及的,因為神是真理,他所穿戴的肉身同樣具備神自己的實質,他的心思與他的人性所發表出來的同樣都是真理。對敗壞的人類來說,肉身所發表的都是真理的供應,也是生命的供應,這些供應不是只針對某一個人,而是針對全人類。……無論神道成的這個肉身多麼普通、多麼正常、多麼卑微,甚至人多麼看不起,而他的心思與他對人類的態度是任何一個人都不具備也是模仿不了的,他永遠都是站在神性的角度上,站在造物主的高度上來觀察著人類,以神的實質、以神的心態來看待人類,他絕對不會以一個普通人的高度,以一個敗壞的人的角度來看待人類。人看人類是用人的眼光,以人的知識、人的規條、人的學說等等作為衡量標準,這個範圍是人肉眼能看得見的範圍,是敗壞人類能夠得上的範圍;神看人類是用神的眼光、以神的實質、神的所有所是為衡量標準,這個範圍是人看不見的範圍,這就是神所道成的肉身與敗壞的人類截然不同的地方。這個不同是因著各自的實質決定的,而正是實質的不同決定了各自的身分與地位,也決定了各自看待事物的角度與高度。」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12.「神的靈所穿上的肉身是神自己固有的肉身,神的靈是至高無上的,神的靈是全能的、聖潔的、公義的,那同樣他的肉身也是至高無上的,也是全能的、聖潔的、公義的。這樣一個肉身只能作出公義的事情,作出對人類有益的事情,作出聖潔的、輝煌的、偉大的事情,不可能作出違背真理、違背道義的事情,更不可能作出背叛神靈的事情。」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背叛 二》

13.「神既道成肉身他就將他的實質都實化在了他的肉身之中,使他的肉身能足夠擔當他的工作,因而在道成肉身期間基督的作工代替了神靈的一切作工,而且整個道成肉身期間的工作都以基督的作工為核心,其餘不得摻有任何一個時代的工作。神既道成肉身他就以肉身的身分來作工,他既來在肉身就在肉身中完成他該作的工作,不管是神的靈,不管是基督,總之都是神自己,他都會作自己該作的工作,盡自己該盡的職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的實質是順服天父的旨意》

14.「神拯救人,並不是直接以靈的方式、以靈的身分來拯救人,因為他的靈是人摸不著、看不見而且也是人不可靠近的。以靈的角度來直接拯救人,人就沒法得著他的救恩,若不是神穿戴一個受造之人的外殼,人也沒法得著這救恩,因為人根本沒法靠近他,就如耶和華的雲彩無人能靠近一樣,只有他成為受造的人,也就是他將他的『道』裝在他要成為的肉身中,才能將這『道』親自作在所有跟隨他的人身上,人才能親自聽見他的道、看見他的道,以至於得著他的道,藉此人才能被完全拯救出來。若不是神道成肉身,凡屬血氣的無一人能得著這極大的救恩,也沒有一個人能蒙拯救的。若是神的靈直接作工在人中間,那人都會被擊殺的,或者會因著人沒法接觸神而被撒但徹底擄去。」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 四》

15.「因為神若不道成肉身就是人看不著而又不可接觸的靈,而人都是屬肉體的受造之物,人與神是在兩個不同的世界,而且具有不同性質,神的靈與屬肉體的人格格不入,根本沒法『建交』,而人又不能成為靈,這樣,只有神的靈成為一個受造之物來作他原有的工作,因為神能升到至高處也能降卑為一個受造的人,作工在人中間,與人同生活,但人卻不能升為至高成為靈,更不能降到至低處,所以,非得神道成肉身作工作。就如第一次的道成肉身,只有神道成的肉身能釘十字架來救贖人,而神的靈根本沒法釘十字架來作人的贖罪祭。神能直接成為肉身來作人的贖罪祭,但人不能直接上天去拿神給人預備的贖罪祭。這樣,只有『讓神天上、天下多跑幾個來回』,也不能讓人上天去取這救恩,因為人墮落了,而且人根本上不了天,更拿不著贖罪祭,所以,還得耶穌來在人中間親自作那些人根本達不到的工作。每次的道成肉身都是太有必要了,若是其中有一步神的靈能直接達到,他也不會忍怨受辱而道成肉身的。」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 四》

16.「對被拯救的人來說,靈的使用價值遠遠不及肉身的使用價值:靈的作工能普及全宇、波及山河湖泊,而肉身的作工能更有效地涉及與他接觸的每一個人,而且有形有像的肉身更能獲得人的了解與信任,更能加深人對神的認識,更能加深人對神的實際作為的印象;靈的作工神祕莫測,肉眼凡胎難以預測,更難以看得見,只能憑空想像,肉身作工正常實際而且有豐富的智慧,是肉眼凡胎的人可以親眼目睹的事實,人都可以親自領略神作工的智慧,大可不必展開豐富的想像,這是肉身中的神作工的準確性與實際的價值;靈只可以作一些人看不見又難以想像的事,例如靈的開啟、靈的感動、靈的引導,但對於有大腦思維的人來說,靈的這些作工並不能給人以明確的意思,只能給人一個感動或是大體相仿的意思,並不能用言語指示,而神在肉身的作工就與此大不相同了,肉身作工有準確的話語引導,有明確的心意,也有明確的要求目標,人不需摸索也不需想像更不需去猜測,這是肉身作工的明確性,與靈的作工大不相同;靈的作工只能適應一部分有限的範圍,並不能代替肉身的作工,就肉身作工對人要求的準確目標與人得到認識的實際價值就遠遠超過靈作工的準確性與實際的價值。對於敗壞的人來說,只有準確的說話、明確的追求目標、看得見摸得著的作工才是最有價值的作工,只有現實的作工、及時的引導才能適合人的口味,只有實際的作工才能將人從敗壞、墮落的性情中拯救出來,而這些只有道成肉身的神才能達到,只有道成肉身的神才能將人從敗壞、墮落的舊性中拯救出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17.「那如果是靈作工,不道成肉身,而是靈直接打雷說話,人都沒法與他接觸,人能不能認識他的性情呢?單是靈作工,人沒法認識神的性情,只有藉著道成肉身,話在肉身顯現,把他所有的性情藉著肉身發表出來,人才能親眼看見。神實實在在地生活在人中間,有形有像,人都實際地接觸他的性情,接觸他的所有所是,這樣,人才能真實認識他。」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異象 三》

18.「神來在肉身主要就是為了讓人能夠看見神的實際作為,把無形無像的靈實化在肉身,讓人能摸得著、看得見,這樣,被他作成的人才是有他活出的人,才是被他得著的人,是合他心意的人。神如果只在天上說話發聲,不實際地來在地上,人還是不能認識神,只能用空洞的理論來傳說神的作為,並不能有神的話作實際。神來在地上主要是為神要得著的人立一個標杆、作一個模型,這樣,人才能實際地認識神、摸著神、看見神,才能真正被神得著。」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當認識到實際的神就是神自己》

19.「神降卑到一個地步,也就是道成肉身,人才能做他的知己,才能做他的知心人。神原本是靈,那麼高大,又那麼難測,人哪有資格做他的知己呢?只有神的靈降在肉身之中,成為一個與人有相同外殼的受造之物,這樣,人才能明白他的心意,才能被他實際地得著。他在肉身之中說話、作工,與人同甘苦、共患難,活在同一個世界之中,保守人,帶領人,讓人都蒙潔淨,得著他的拯救,得著他的祝福,人得著這些,真正明白神的心意了,這樣人才能做他的知己,這才實際,若人看不著他,摸不著他,怎麼能做他的知己呢?這不是空洞的道理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認識神與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滿意的人》

20.「因為審判的是被敗壞的人,是屬肉體的人,並不是直接審判撒但的靈,所以審判的工作不是在靈界進行,而是在人中間進行。對於審判人肉體敗壞的工作,只有肉身中的神最適合作,只有肉身中的神最有資格作,若是神的靈直接審判那就不能面面俱到,而且人也難以接受,因為靈不能與人面對面,就這一點就不能達到立竿見影的果效了,更不能讓人更透亮地看見神的不可觸犯的性情。只有在肉身中的神審判人類的敗壞才是徹底打敗撒但……若是神的靈作這個工作那就不是戰勝撒但了,靈本來就比肉體凡胎高大,神的靈本來就是聖潔的,他本來就是勝過肉體的,靈直接作這個工作並不能審判人的全部悖逆,也不能顯明人的一切不義,因為審判工作也是藉著人對神的觀念而作的,而人對靈本來就沒有觀念,所以靈不能更好地顯明人的不義,更不能透徹地揭示人的不義。道成肉身的神是不認識他的所有人的仇敵,藉著審判人對他的觀念與抵擋就將人類的悖逆都揭示出來了,肉身作的工作比靈作的工作達到的果效更明顯。所以,審判全人類的不是靈直接作而是道成肉身的神來作工。肉身中的神是人可以看得見、摸得著的,在肉身中的神能將人徹底征服。」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21.「若是神的靈直接向人說話,人就都順服在『聲音』之前了,不用說話揭示人就都仆倒了,就如保羅在大馬色的路上仆倒在光中一樣,若神仍那樣作,人永遠不能藉著話語的審判來認識自己的敗壞達到被拯救的目的。只有道成肉身才能將話語親自送到每個人的耳中,使那些有耳朵的人都聽見他的說話,都能接受他話語的審判工作,這樣才是話語達到的果效,不是靈的顯現來將人『嚇倒』。藉著這樣實際而又超凡的工作才能夠將人深處那些隱藏了多少年的舊性情完全揭露出來,達到讓人都認識到,能夠有變化。這些都是道成肉身的實際的工作,是實實際際地說,實實際際地審判,而後達到話語審判人的果效,這才是道成肉身的權柄,是道成肉身的意義。就是為了顯明道成肉身的權柄,顯明話語帶來的工作果效,顯明是靈來在了肉身,藉著說話審判人的方式來顯明他的權柄。肉身雖然是普通正常人性的外殼,但就藉著話語達到的果效來讓人看見他滿有權柄,看見他是神的自己,看見他的說話就是神自己的發表。」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 四》

22.「……你是否知道這樣一個事實:人的敗壞性情與悖逆抵擋都是在見到基督時顯露出來的,而且在這個時候顯露出來的悖逆抵擋比任何時候都完全都徹底。正因為基督是人子,是有正常人性的人子,人才對他不尊不敬,正因為神在肉身中活著,人的悖逆才暴露得淋漓盡致、活靈活現。所以我說,基督的到來將人類的悖逆都挖掘出來了,基督的到來將人類的本性都襯托出來了,這叫『引虎下山』『引狼出洞』。」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與基督不合的人定規是抵擋神的人》

23.「之所以道成肉身,就是因為肉身也能帶有權柄,而且能實實際際地作工在人中間,讓人看得見、摸得著,這樣的作工比起擁有所有權柄的神的靈的直接作工實際多了,而且作工果效也明顯。這就是因為道成的肉身能實際地說話、實際地作工,肉身的外殼還不帶有權柄,人都可靠近,他的實質卻帶有權柄,但人誰也看不著他的權柄,當他說話、作工時人也發現不了他的權柄的存在,這更有利於他的實際作工。」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 四》

24.「神之所以道成肉身是因為他作工的對象是被撒但敗壞的屬肉體的人,並不是撒但的靈,也不是任何一種不屬肉體的東西,正因為是人的肉體被敗壞了,所以他才將屬肉體的人作為他作工的對象,更因為人是被敗壞的對象,所以他無論作哪一步的拯救工作都是選用人作他唯一的作工對象。人是肉體凡胎,是屬血氣的,而神又是可以拯救人的唯一對象,這樣,神作工作就有必要成為與人有一樣屬性的肉身來作工作,以便達到更好的作工果效。正因為人是屬肉體的而且人並沒有勝罪與擺脫肉體的能力,所以神作工作也就務必得成為肉身來作工。」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25.「人經撒但敗壞了,而人又是神造的最高的受造之物,所以人需要神的拯救。拯救的對象是人,並不是撒但,拯救的是人的肉體,是人的靈魂,並不是魔鬼。撒但是神毀滅的對象,人是神拯救的對象,而人的肉體叫撒但敗壞了,所以務必得先拯救人的肉體。人的肉體敗壞最深,成了抵擋神的東西,甚至公開抵擋否認神的存在,敗壞的肉體簡直是頑固不化,肉體的敗壞性情是最不好對付、最不容易改變的。撒但來在人的肉體中攪擾,利用人的肉體來攪擾神的工作,破壞神的計劃,從而人也就成了撒但,成了神的仇敵。要拯救人先得將人征服,因此,神也不甘示弱,來在肉身中作他要作的工作,與撒但展開爭戰,目的是為了拯救被敗壞的人類,打敗、毀滅悖逆他的撒但。藉著征服人的工作來打敗撒但,同時拯救敗壞的人類,這是兩全其美的工作。」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26.「人的肉體是受撒但敗壞的,肉體被蒙蔽最深,肉體是受害至深的對象,神親自在肉身作工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為拯救的對象是屬肉體的人,而且撒但也利用人的肉體來攪擾神的工作,與撒但的爭戰其實就是征服人的工作,而人同時又是被拯救的對象,這樣道成肉身來作工就太有必要了。撒但敗壞人的肉體,人也就成了撒但的化身,成了神打敗的對象,這樣,與撒但爭戰、拯救人類的工作都在地上,神務必得成為人與撒但爭戰,這是最現實的工作。他在肉身中作工其實也是在肉身中與撒但爭戰,在肉身中作工就是作他在靈界的工作,他將他在靈界的工作全部實化在了地上,征服的是悖逆他的人,打敗的是與他敵對的撒但的化身(當然也是人),到最終蒙拯救的還是人,這樣,他更有必要成為一個有受造之物外殼的人,以便能與撒但作實際的爭戰,征服悖逆他而且與他有相同外殼的人,拯救與他有相同外殼的受害於撒但的人。他的仇敵是人,征服的對象是人,拯救的對象也是受造的人,所以他務必得成為人,這樣,他的工作就方便多了,既能打敗撒但,也能征服人類,更能拯救人類。」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27.「末世神道成肉身,一方面把人觀念當中渺茫神的地位除去了,人心中再也沒有渺茫神的形像了,藉著神的實際說話、實際作工,在各處行走,特別實際、特別正常地作工在人中間,讓人認識神的實際,除去渺茫神的地位;另一方面是藉著肉身的說話來作成人,成全一切。這是神在末世要作成的工作。」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對神現時作工的認識》

28.「對於每一個在肉身中活著的人來說,追求性情變化得有追求目標,追求認識神得看見神的實際作為、看見神的實際面目,而這兩條只有神所道成的肉身才能達到,而且只有正常、實際的肉身才能達到,這就是道成肉身的必要性,是所有敗壞人類的需要。要求人認識神就得將人心中那些渺茫、超然的神的形像除去,要求人脫去敗壞性情務必得先認識這些敗壞性情,若只是人來作這個工作,以便達到除去人心中渺茫神的形像,那就達不到應有的果效。人心中渺茫神的形像並不是用言語就可揭穿、就可擺脫以至於完全除去的,如果這樣作,到頭來仍不能將人根深蒂固的東西除去,只有用實際的神、用神原有的形像來取代人這些渺茫超然的東西,使人逐步認識,這樣才能達到原有的果效。人認識自己以往追求的神是渺茫的、是超然的,達到這一果效並不是靈的直接帶領,更不是某一個人的教導,而是因著道成肉身的神的緣故。正因為道成肉身的神的正常、實際與人想像中的渺茫、超然的神相對立,所以道成肉身的神正式作工之時就將人的觀念都顯露出來。藉著道成肉身的神的襯托才將人原有的觀念都顯露出來了,若沒有道成肉身的神的對照就顯露不出人的觀念,也就是沒有實際的襯托就顯露不出渺茫的東西。這工作是任何一個人用言語都不能代替的,也是任何一個人用言語不能說透的。神自己能作自己的工作,任何一個人不能代替,不論人的言語有多麼豐富,都不能將神的實際、正常講透,只有神親自作工在人中間,將他的形像、他的所是全部公布於眾,這樣,人才能更實際地認識他,才能更清楚地看見他,這一果效是任何一個屬肉體的人所達不到的。當然,這一作工果效也是神的靈所不能達到的。神能將敗壞的人拯救出來脫離撒但的權勢,但這一工作並不是神的靈能直接達到的,而是神的靈穿戴的肉身、是神所道成的肉身唯一能作的工作。這個肉身是人也是神,是有正常人性的人,也是有完全神性的神,所以,儘管這個肉身不是神的靈,而且與靈大不相同,但拯救人的仍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是靈也是肉身。不管怎麼稱呼,總歸是神自己拯救了人類,因為神的靈與肉身是不可分割的,是肉身作的工作也是神的靈作的工作,只不過不是以靈的身分作工,而是以肉身的身分來作工。需要靈直接作的工作就不需道成肉身,需要肉身作的工作靈就不能直接作,只能以道成肉身的方式來作工,這都是工作的需要,是敗壞的人類的需要。」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29.「在肉身中作工的最長之處就是能給跟隨他的人留下準確的說話,留下準確的囑咐,留下他對人類準確的心意,之後跟隨他的人才能更準確、更實際地將他在肉身中的全部工作與他對全人類的心意傳給每一個接受此道的人。在肉身中的神作工在人中間才真正實現了神與人同在、同生活的事實,實現了人都看見神的面、看見神的作工、聽見神的親口說話這個願望。道成肉身的神結束了『只有耶和華的背影向人類顯現』的時代,也結束了人類信仰渺茫神的時代,尤其是最後一次道成肉身的神的作工把全人類都帶入了一個更現實、更實際、更美好的時代,不僅結束了律法、規條的時代,更重要的是,將實際的正常的神,將公義的聖潔的神,將打開經營計劃工作的、展示人類奧祕與歸宿的神,將創造人類的、結束經營工作的神,將隱祕了幾千年的神向人類公開,徹底結束了渺茫的時代,結束了全人類欲尋求神面卻不能的時代,結束了全人類事奉撒但的時代,將全人類完全帶入了一個嶄新的時代,這些工作都是肉身中的神取代神的靈作工的成果。神在肉身中作工,跟隨他的人才不再尋求摸索那些似有又似無有的東西,才不再猜測渺茫神的心意了。當神擴展在肉身中作的工作時,那些跟隨他的人就會將他在肉身中作過的工作都傳於各宗、各派,將他的全部說話都傳於全人類的耳中,凡得到他福音的人所聽到的都會是他作工的事實,是人親眼目睹、親耳聆聽的,是事實不是傳聞。這些事實都是他擴展工作的證據,也是他擴展工作的工具,若沒有事實的存在他的福音是不會傳遍各方各國的,沒有事實只是人的想像那就永遠不能作征服全宇的工作。靈是人不可觸摸的,也是人不可看見的,靈的作工不能給人留下更多的證據與作工的事實,人永遠不會看見神的真面目,永遠信仰渺茫的不存在的神,永遠也不會見到神的面目,不會聽見神的親口說話。人想像的總歸是空洞的,並不能代替神的本來面目,神的原有性情與他自己的作工是人扮演不出來的。只有神道成肉身來到人中間親自作工,才能將天上看不見的神與他的作工帶到地上,這是神向人顯現,是人看見神、認識神本來面目的最理想的方式,是非道成肉身的神不能達到的。工作作到現在這個地步已達到最好的果效了,作到這個地步已是事倍功就了。在肉身中的神他自己的工作已完成了他全部經營工作的百分之九十,這個肉身將他全部的工作都帶入了一個更好的開端,這個肉身將他全部的工作都作了總結,也都作了公布,而且作了最後一次徹底的補充。至此,再不會有道成肉身的神來作第四步工作了,再也不會有神第三次道成肉身這個奇妙的工作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30.「道成肉身的神之所以來在肉身完全是因著敗壞的人的需要,是人的需要並不是神的需要,這一切的代價與痛苦都是為了人類,並不是為了神自己的利益,在神沒有得失與報酬之說,他得到的並不是他後來收穫的,而是他原來就該有的。他為人類作的一切、付出的一切代價並不是為了他能得到更多的報酬,他僅僅是為了人類。在肉身之中作工雖然有許多人難以想像的困難,但到最終肉身作工達到的果效還是遠遠超過靈直接作工的果效。肉身作工雖然存在相當多的難處,並不能有靈一樣偉大的身分,也不能像靈一樣有超凡的作為,更不能有靈一樣的權柄,但是就這一個不起眼的肉身的作工實質遠遠高於靈直接作工的實質,就這一肉身本身來說就是所有人的需要。」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31.「這個肉身之所以能作到人作不到的工作,就是因為他的內裡實質並不同於任何一個人,他能拯救人是因為他的身分並不同於任何一個人。這個肉身之所以對人類太重要,是因為他是人,更是神,因為他能作一個平凡的肉身中的人作不了的工作,因為他能拯救與他一同生活在地上的敗壞的人。同樣是人,道成肉身的神對人類來說則比任何一個有價值的人更為重要,就是因為他能作神的靈作不了的工作,他比神的靈更能作神自己的見證,他比神的靈更能徹底得著人類,因此這個肉身雖普通正常,但說起他對人類的貢獻、對人類生存的意義那就寶貝多了,這個肉身的實際價值與意義是任何一個人都不可估量的。肉身雖然不能直接毀滅撒但,但他能以作工的方式來征服人類、打敗撒但,使撒但徹底服在他的權下。正因為神道成肉身,所以他能將撒但打敗,也能拯救人類。他不直接毀滅撒但,而是道成肉身來作工征服撒但敗壞的人類,這樣能更好地在受造之物中間作他自己的見證,也能更好地拯救被敗壞的人。神道成的肉身打敗撒但比神的靈直接毀滅撒但更有見證,更有說服力。肉身中的神更有利於人對造物主的認識,更能在受造之物中作他的見證。」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32.「三步作工中只有一步作工是靈直接作的,而其餘的兩步作工則都是道成肉身的神作的,並不是靈直接作的。靈作的律法時代的工作並不涉及變化人的敗壞性情,也不涉及人對神的認識,肉身作的恩典時代與國度時代的工作則都涉及人的敗壞性情與人對神的認識,肉身作的工作都是拯救工作中重要、關鍵的工作。所以,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直接作工,人類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牧養、扶持、澆灌、餵養、審判、刑罰,需要道成肉身的神更多的恩典、更大的救贖。只有在肉身中的神才能做人的知心人,做人的牧者,做人隨時的幫助,這些都是如今與以往道成肉身的必要性。」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33.「人對肉身中的神由抵擋到順服,由逼迫到接受,由觀念到認識,由棄絕到愛,這就是道成肉身的神的作工果效。人都是藉著接受他的審判才得以被拯救的,都是藉著他口中的話才逐步認識他的,都是在抵擋的過程中被他征服的,也都是在接受他刑罰的過程中而得著他的生命供應的,這一切的工作都是在肉身中的神作的工作,並不是神以靈的身分作的工作。神道成肉身所作的工作這是最大的工作,是最深奧的工作,三步作工的關鍵就在乎這兩步道成肉身的工作。」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34.「耶穌作了一步工作,只應驗了『道與神同在』的實質,就是神的真理與神同在,神的靈與肉身同在,不可分割,即道成的肉身與神的靈同在,更能證明道成肉身的耶穌是神的第一次道成肉身。這一步作工正應驗了『話成了肉身』這話的內涵之意,更進深了『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的內涵之意,而且將『太初有道』這話也讓你認準。就是說,創世神就有話,神的話與神同在,不可分割,末了時代更顯明他的話的威力與權柄,讓人看見他的所有的道,就是聽見他的所有的話,這是在末了時代作的工作。……因為這是第二次道成肉身的工作,也就是末了一次的道成肉身,即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將所有的神在肉身的工作盡都作透發表出來,結束神在肉身的時代。」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實行 四》

35.「這次神來作工不是靈體而是很普通的身體,而且是神第二次道成肉身的身體,也是神重返肉身的身體,是一個很普通的肉身,你從他身上看不出與眾不同的地方,但你能從他得著你從未聽過的真理。就這樣一個小小的肉身就是神所有真理的言語的化身,是神末世工作的承擔者,也是人認識神全部性情的發表。你不是很想看看天上的神嗎?你不是很想了解天上的神嗎?你不是很想看看人類的歸宿嗎?他會告訴你這一切從未有人能告訴你的祕密,他還會將你所不明白的真理告訴給你的。他是你進入國度的大門,也是你進入新時代的嚮導。這樣一個普通的肉身有很多人所不能測透的奧祕,他的所作所為能使你測度不透,但他所作工作的一切目標使你足以看見他並不是一個人所認為的簡單的肉身,因為他代表神在末世的心意,他代表神在末世對人類的顧念。雖然你不能聽見他的說話猶如驚天動地一般,雖然你不能看見他的雙眼猶如火焰,雖然你不能受到他鐵杖的管制,但你能從他的說話中聽見神在發怒,又知道神在憐憫人類,看見神的公義性情,看見神的智慧所在,更領略神對全人類的顧念之情。神在末後作的工作就是讓人能在地上看見天上的神在人中間生活,讓人能認識神、順服神、敬畏神、愛神,所以他才第二次重返肉身。雖然人今天所看見的是與人一樣的神,人看見的是有鼻子有眼睛的神,看見的是一個很不起眼的神,但到最終神要讓你們看見,沒有這個人的存在天地都要巨變,沒有這個人的存在天上要昏暗,地上要混沌,人類都要活在飢荒瘟疫之中。讓你們看見沒有末世道成肉身的神來拯救你們,那神就早已將人都毀滅在地獄之中了,沒有這個肉身的存在你們將是永遠的罪魁,將是永遠的屍體。你們應該知道,沒有這個肉身的存在整個人類都難以逃避一場大的浩劫,難以逃避末世神對人類的更重的懲罰;沒有這個普通的肉身的降生你們都求生不得求死也不能;沒有這個肉身的存活那你們今天就不能得著真理來到神的寶座前了,反而都因著罪孽深重而受到神的懲罰了。你們知道嗎?若不是神重返肉身,那任何一個人都沒有機會蒙拯救了,而且若不是這個肉身的來到神早已將舊的時代結束了。這樣,你們還能拒絕神的第二次道成肉身嗎?既然這個普通的人對你們這麼有益處,那你們何樂而不為呢?」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知道嗎?神在人中間作了很大的事》

36.「神在末世的工作都是憑藉著這個普通的人,他會賜給你一切,他更能決定你的一切,這樣一個人能是你們所認為的簡單得不值得一提的人嗎?他的真理不夠使你們心服口服?他的作為不能使你們眼服?還是他所帶領的道路不值得你們去走?到底是哪一樣能使你們對他反感又對他棄絕、迴避呢?發表真理的是這個人,供應真理的也是這個人,使你們有路可行的也是這個人,你們難道還不能從這些真理中間尋找神作工的蹤跡嗎?沒有耶穌的作工人類不能從十字架上下來,但沒有今天的道成肉身,從十字架上下來的人永遠得不著神的稱許,永遠不能進入新的時代,沒有這樣一個普通的人的來到,你們就永遠沒有機會、沒有資格看見神的本來面目,因為你們都是早該滅亡的對象。因著神第二次道成的肉身的來到,神寬恕了你們,神憐憫了你們,不管怎麼樣,我最終要告訴你們的還是那一句話:道成肉身的這個普通的人對你們至關重要,這就是神已在人中間作過的很大的事。」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知道嗎?神在人中間作了很大的事》

37.「神的道成肉身就是為了開闢新時代,當然開展新時代的同時已結束了舊時代。神是初也是終,他自己開展工作,也得由他自己來結束舊時代,這就是打敗撒但、戰勝世界的證據。每次的親自作工在人中間都是一次新的爭戰的開始,沒有新工作的開始,當然就沒有舊工作的結束,舊工作沒有結束證明與撒但爭戰的工作就沒有結束。只有神自己來了,又將新的工作作在人中間了,人才能徹底從撒但的權下出來得到解脫,人才能有新的生活、新的開頭,否則,人永遠活在舊的時代裡,永遠活在撒但老舊的權勢之下。……神自己的工作由神自己來作,他是開展工作的,也是結束工作的,他是計劃工作的,也是經營工作的,更是成就工作的。正如聖經裡說的,『我是初也是終,我是撒種的,也是收割莊稼的』。這一切的關乎他經營中的工作都由他自己來作,他是六千年經營計劃的主宰,沒有一個人能代替他的工作,沒有一個人能結束他自己的工作,因他掌握一切。他既創世,便會帶領整個世界來活在他的光中,他也必結束整個時代,來成就他的所有計劃!」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 一》

摘自:全能神教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