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全能神教會 | 書籍 我是如何歸向全能神的 29 「禍」與「福」

「禍」與「福」
日本 杜鵑

我出生在中國一個貧窮的農村家庭,因著家裡窮,有時吃了上頓沒下頓,更別說有零食和玩具了。而且從小我一直都是穿姐姐的舊衣服,衣服又肥又大,因此同學們經常譏笑我,也不願意和我來往,我的童年過得特別痛苦。從那時起,我就暗暗立下心志:長大後一定要賺很多錢,做人上人,不再被人瞧不起。因著家裡沒錢,初中沒畢業我就被迫輟學,去了縣城的藥廠打工。為了能賺到更多的錢,晚上我經常加班到九點至十點,但所賺的錢卻很少。後來聽姐姐說賣菜五天就能賺到我一個月的工資,我立即辭掉了藥廠的工作,開始去賣菜。一段時間後,我看到賣水果賺錢更多,於是我又做起了水果生意。結婚後,我和丈夫又開了飯店。我心想:開了飯店應該能賺到更多的錢,有了可觀的收入自然就能贏得別人的羨慕、高看了,同時我也能過上人上人的生活。但是經營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開飯店賺的錢並不是很多,我心裡有些犯愁,什麼時候才能過上讓人羨慕的生活呢?

2008年,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聽朋友說去日本打工一天掙的錢相當於在中國上班十天的工資,得知這個消息我高興極了,終於找到了一個掙錢的好機會。雖然去日本的中介費很貴,但我心想:「捨不得羊套不住狼,不管中介費有多貴,只要到日本工作就能把錢賺回來。」為了實現過好日子的夢想,我和丈夫當即決定去日本。到了日本後,我很快就投入到工作中。每天,我和丈夫都要工作十幾個小時,工作壓力特別大,整天累得我筋疲力盡,下班後只想躺下休息,連吃飯的心思都沒有。快節奏的生活讓我的身體有些吃不消了,可一想到拼搏幾年後就有錢了,我便鼓勵自己:現在雖然苦點累點,但是以後的生活是美好的,我一定得撐下去。就這樣,我每天像個賺錢的機器一樣拼命地工作著。到了2015年,繁重的工作把我累倒了。到醫院檢查時,醫生告訴我,我的腰椎間盤突出已經壓迫神經了,再繼續工作下去會導致臥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這個消息猶如晴天霹靂,我一下子癱軟了,眼看著生活剛有了起色,離夢想越來越近了,想不到這個時候我卻生病了。我不甘心,心想:「我還年輕,這點病咬咬牙就挺過去了,現在不多掙一點錢,到回國的時候手裡錢少,那不是更丟臉嗎?」於是,我一咬牙拖著帶病的身體繼續上班掙錢。可沒過幾天,我就病得實在爬不起來了。

當我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沒人照顧的時候,我覺得好淒涼,我怎麼會落到今天這個地步了呢?難道我真的會臥床不起了嗎?我多麼希望能有一個人在身邊陪伴我,可是丈夫要上班,兒子要上學,老闆、同事眼裡只有利益,根本沒有人關心我。看著病房裡形形色色的病人都活在各自的痛苦中,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傷,不由得思索起來:人活著到底為了什麼?怎麼活著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有了錢就真的能幸福嗎?回想自己近三十年的拼搏,到底得著什麼了呢?我進過藥廠,賣過水果,開過飯店,又到日本打工,這一路走來,雖然也賺了一些錢,但這其中有太多的辛酸無處訴說。本以為到了日本以後我的美夢很快就能實現,幾年後回到中國時,我就能搖身一變成為有錢人,過上讓人羨慕的生活,可現在我卻躺在了病床上,甚至會面臨下半生在輪椅上度過的痛苦生活……想到這裡,我特別後悔自己為了掙錢,為了追求出人頭地,差點連命都要搭上了。想著想著,委屈、痛苦、辛酸的淚水交織在一起,我不禁在心裡吶喊:老天爺啊!救救我吧!為什麼人活得這麼累、這麼苦啊?

就在我痛苦無助時,全能神的救恩臨到了我,使我因「病」得「福」。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認識了全能神教會的三個姊妹,通過和她們一起讀神的話語,我才知道,原來天地萬物不是大自然形成的,而是神造的,整個宇宙世界都是神在主宰著,人的命運也在神的手中掌握,是神一直在帶領、供應著人類,看顧保守著人類。我感到神真是太愛人了!但我心裡還不明白,神主宰掌管著人的命運,人應該是幸福、快樂的,可是為什麼人還會有病痛呢?為什麼人活得這麼苦呢?人生的這些痛苦到底是從哪兒來的呢?一天我向姊妹說出了我的困惑,一位姊妹給我讀了一段全能神的話:「人一輩子生老病死這些痛苦都是從哪兒來的?因為什麼人才有這些?剛開始造人的時候人是不是沒有這些?那這些東西從哪兒來的?人肉體的痛苦,肉體的煩惱、空虛,還有人間這些淒慘萬狀的事,都是從撒但敗壞人以後才有的。人經撒但敗壞後,人就越來越墮落,人的病痛就越來越加深,人的痛苦也越來越加重,越來越感覺人間的空虛、人間的悲慘、人間的不可生存,人對人世間感覺越來越沒有希望,所以人這些痛苦是撒但加給人的,是人經撒但敗壞人的肉體墮落以後才有的。」(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神體嘗人間痛苦的意義》)姊妹跟我交通說:「起初神造人的時候,人有神的同在與看顧保守,那時候人沒有生老病死,也沒有憂愁煩惱,人無憂無慮地生活在伊甸園中,享受著神賜給人的一切可享之物,人類在神的帶領下幸福、快樂地活著。但自從人類被撒但引誘、敗壞以後,人類就背叛了神,不再聽神的話,而是聽撒但的話,因此人類就失去了神的看顧保守和祝福,都落在了撒但的權下。幾千年來,撒但一直用唯物論、無神論、進化論等歪理邪說,還有世上那些偉人、名人宣揚的謬論鬼話來迷惑人、毒害人,像什麼『世上根本沒有神,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出人頭地,光宗耀祖』『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有錢能使鬼推磨』『金錢至上』等等,人類接受了這些謬論邪說以後,就否認神的存在,否認神的主宰,人都背叛神,都想靠自己的雙手創造幸福的生活,人的性情也變得越來越狂妄自大、自以為是,越來越自私、詭詐、惡毒,人與人之間為名利、為地位、為錢財勾心鬥角,你爭我奪,互相欺騙,互相廝殺,越來越勞心勞力,隨之病痛來了,痛苦來了,心靈的虛空也來了……這些痛苦和愁煩讓我們都覺得活在這個世界上太苦、太累、太難了,這都是撒但敗壞人以後產生的,是撒但在苦害我們,也是人類否認神、遠離神、背叛神帶來的苦果啊!」

姊妹又接著與我交通:「神不忍心看著人類被撒但繼續敗壞、殘害下去,便兩次道成肉身來在人間,救贖、拯救我們這些敗壞的人類。尤其在末世,道成肉身的基督發表了數百萬字的話語,這些話語都是使人脫離撒但敗壞,得潔淨蒙拯救的真理。我們只要聽神的話,從神的話中明白真理就有分辨,就能看清撒但敗壞人的各種手段與方式,看透撒但的邪惡實質,就有力量棄絕撒但,掙脫撒但的苦害,回到神的面前得到神的拯救,最終被神帶入美好的歸宿中。」聽到神親自來拯救人,我很激動,我真的不想被撒但一直殘害下去,所以就和姊妹們說了我的痛苦和困惑:「有個問題我不太明白,俗話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我為了出人頭地、過好日子辛苦打拼,按說這是有理想、有志氣啊,難道這也屬於撒但的苦害嗎?」

姊妹給我讀了一段全能神的話:「那撒但的險惡用心是什麼?這個不清楚吧。……在人看,學習知識沒有什麼可指責的,是理所應當的,說得好聽點,樹立遠大的理想,有抱負,這叫有志氣,這應該是人生正確的道路,如果能實現自己的理想,能在一生當中幹出一番事業,這樣活得不是更輝煌嗎?這樣不但能光宗耀祖,也可能還能流芳百世,這是不是好事呀?在世人的眼光來看,這是好事,這應該是正當的,也應該是正面的,但是在撒但的險惡用心當中,它僅僅是把人帶到這樣的路上就完事了嗎?肯定不是。實際上,不管人的理想有多遠大,不管人的願望有多現實、多正當,人所要實現的,人所要追求的離不開兩個字,這兩個字在人的一生當中對每一個人都是至關重要的,這就是撒但要灌輸給人的東西。哪兩個字呢?那就是『名』和『利』。撒但用一種很溫和的方式,很合人觀念的方式,不是很激進的方式,讓人在不知不覺當中接受了撒但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則,建立了人生目標,建立了人生的方向,也不知不覺有了人生的理想,這個人生的理想不管外表的說辭是多麼冠冕堂皇,但是都離不開『名』和『利』。任何的偉人,任何的名人,包括所有的人,一生所追隨的只有這兩個字——『名』和『利』。在人看,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享受榮華富貴、享受人生的本錢;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尋歡作樂、肆無忌憚地享受肉體的本錢。為了人所要的名和利,人心甘情願地、不知不覺地就把自己的身、心以至於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命運都交給了撒但,實實在在地,從來沒有疑惑過,也從來不知索回自己的所有。當人能對撒但有這樣的投靠與忠心之後,人還能自己控制自己嗎?肯定不能了,人就徹徹底底地被撒但控制了,人也就徹徹底底地陷在了這泥潭當中不能自拔。人一旦陷在名和利裡,人就不再去找尋什麼是光明,什麼是正義,什麼是美善的東西,因為名和利對人來說誘惑太大,是人一生甚至永遠都追求不完的東西,這是不是實情?……撒但用名和利來控制人的思想,讓人的思想只想著名和利,為名利奮鬥,為名利吃苦,為名利忍辱負重,為名利犧牲自己的一切,為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斷或者決定。這樣,撒但就給人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這個枷鎖戴在人身上,人沒有能力去掙脫,也沒有勇氣去掙脫,人就不知不覺地在戴著枷鎖的情況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讀完神的話,姊妹又給我交通了撒但用名利敗壞人的事實與真相。我才明白,原來在這個世界掌權的、控制人類的都是屬撒但的邪惡勢力,什麼名人、偉人都是敗壞人類的魔王,馬克思、達爾文的無神論與進化論,迷惑敗壞人類達到頂峰,使人類遠離神、背叛神。這時我才感覺到以往所念過的書,裡面都充滿了撒但的毒素、撒但的哲學、撒但的邏輯,如果不是神的話揭示撒但魔王是如何敗壞人類的,我還被撒但迷惑、控制,在黑暗中苦苦掙扎。人有理想、有志氣這沒有錯,但人在追求滿足自己理想的過程中,撒但採用各種方式把它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則灌輸給人,誘惑人只為「名」和「利」活著,而人一旦陷在名和利裡,就不再去尋找什麼是光明,什麼是美善的東西,因為名和利對我們來說誘惑太大了,使我們陷在其中無法自拔,這就是撒但戴在我們身上的枷鎖,也是撒但敗壞人的詭計。想想自己為了追求出人頭地,為了多掙錢讓人高看,已經迷失了自我,成了一部賺錢的機器,甚至為了「名」和「利」犧牲自己的健康也在所不惜,我確實成了金錢和名利的奴隸。因受「出人頭地,光宗耀祖」這一錯誤人生觀的支配,我努力地奮鬥,好了還想更好,從不滿足現狀,直到把自己的身體累垮了才不得不停下來,追求名利真是讓我活得好苦好累。若不是全能神話語的揭示,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追求錢財、名利是錯誤的,這是撒但苦害人的一種手段,更看不清撒但敗壞人的詭計與險惡用心。之後姊妹又給我讀了幾段全能神的話語,藉著交通神的話,交通分辨撒但敗壞人的種種手段、方式,我明白了,原來這些年我一直追求名利,為得到名利而受盡痛苦,最後得了一身病,這一切的痛苦都是因為我不信神,不明白真理,被撒但苦害敗壞造成的!

此後,姊妹們經常來給我交通神的話語,慢慢地,我對神的末世作工越來越定真,對撒但苦害人的方式、手段也有了一些分辨,明白了信神讀神話語、追求真理,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最重要,這樣活著才蒙神稱許,才是最有意義、最幸福的。此後不久,我看到身邊的一個女同事,她和丈夫為了賺錢一起來日本打拼,雖然也掙到了一些錢,但是後來她丈夫身體開始不適,不得不回國治療,結果被查出是癌症晚期。得知這個結果後,他們再也無心來日本掙錢了,一家人都活在恐懼、悲傷之中。同事的不幸,讓我深深感受到人的脆弱與生命的寶貴,如果我們沒有了生命,有再多的錢又有什麼用呢?錢能買來生命嗎?一天,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錢、名利,人把這二者當作救命稻草,當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擁有了金錢與名利人就能持續地活著,就會免去一死,但是當死亡臨近的時候,人才發現:金錢與名利離人是那麼遙遠,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軟弱無力,如此的不堪一擊;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獨、無依無靠,如此的無助;原來人的生命不是金錢與名利能換來的,不管人擁有多少財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樣的貧窮與渺小;金錢不能買來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無論是金錢還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壽命延長一分一秒。」(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語更讓我看到撒但利用「金錢」和「名利」捆綁、殘害、斷送了許多人的生命。但因我們識不破撒但的詭計,也看不透金錢、名利是撒但苦害人的手段,因而都深陷在這個漩渦中不能自拔,身不由己地被撒但愚弄、殘害。此時此刻,我為自己能夠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感到慶幸不已,若不是看了全能神的話語,我永遠也看不透撒但用金錢、名利苦害人的真相,早晚也會被撒但吞吃的。

在我生病的日子裡,教會的姊妹經常來看望我,我的腰動不了,姊妹就來給我按摩、拔罐,有一個懂醫術的姊妹還告訴我按哪裡的穴位對緩解我的病情有效,她們還主動幫我做家務,就像親人一樣照顧著我。在異國他鄉我舉目無親,今天能得到姊妹們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般的照顧,我心裡真的好感動,連連對她們說「謝謝」。可姊妹們卻說:「在幾千年前神就預定、揀選了我們,現在又安排我們在末世降生,因著接受神的末世作工走到了一起,這都是神的主宰。我們早就是一家人,只不過我們失散太久,現在才找到親人而已。」姊妹說到這兒,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感動得和姊妹們相擁而泣。此時,我更感受到和姊妹之間有說不出的親切,心裡對全能神更加感恩。

不知不覺中,我的病漸漸地好了起來。經歷了這場病痛的折磨之後,回想自己受撒但的錯誤人生觀的支配,一路追求出人頭地,滿以為能過上幸福的生活,被人高看、羨慕,但沒想到得到的卻是痛苦和辛酸,沒有絲毫的平安與喜樂。現在我讀了神的話,明白了神的心意,我不願再與命運抗爭,更不願再去追逐名和利,那不再是我想要的人生了。現在,除了正常上班以外,我常常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讀神的話,交流自己的經歷認識,還學唱詩歌,生活得很開心,心裡得到了從未有過的踏實平安。

一天靈修時,我看到神的話說:「當人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回顧自己所度過的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看到了每一步無論走得是艱辛還是順利都是神在引領著,神在安排著,是神的精密計劃也是神的精心安排,讓人在不知不覺當中走到了今天,能接受造物主的主宰,接受造物主的拯救,這是一個人此生莫大的福氣!……如果一個人對待神主宰人命運一事的態度是積極的,當他回顧自己走過的路,真實地體會到了神的主宰的時候,他便有了更真實的願望要順服神所安排的一切,也更有決心有信心讓神擺佈他的命運,不再悖逆神。因為他看到當人不知道命運是怎麼回事、不明白神主宰的時候,人自己任著自己的性子在迷霧中摸爬滾打、跌跌撞撞,那段路程走得太艱辛,也太心酸。所以當人認識到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聰明人便選擇認識、接受神的主宰,告別『靠自己的雙手來創造美好人生』的痛苦的日子,而不是繼續與命運抗爭,也不是繼續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所謂的人生目標。沒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認識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沒有意義,毫無價值,苦不堪言。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是造物的主,人是受造之物,每個人的一生都在神的手中,都由神擺佈安排,人一生的所得都在乎神的主宰、神的命定,人的奔波忙碌並不是決定因素,神賜給人多少,人就能得多少,如果神不賜給人,無論人怎麼勞碌也是徒勞,正像俗話說的「種地在人,收成在天」,「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人活著就該順服造物主的主宰安排,這才是人生幸福的祕訣,才是真正的人生。同時,我也明白了,不管一個人擁有多少財富,謀得多高的地位都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人拼命地追求名利最終得來的全是虛空、全是痛苦,結局就是被撒但吞吃。當有了這個認識後,我立下心志要換個活法,重新做人,我只願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把我的後半生完完全全地交給神,讓神安排,不再追求財富、追求地位讓人高看,而是追求做一個順服神的人,真正為神活著,為還報神的愛活著。現在,我找了一份每天工作三至四個小時的活兒,老闆是日本人,雖然我們語言不通,但老闆很照顧我,每一次告訴我做什麼時都用我能聽懂的單詞來說,從來不給我壓力,我知道這是神對我的憐憫、祝福,我心裡很感恩,同時也讓我更加體會到人只有聽神的話,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才會活得輕鬆快樂。

每當我一個人的時候,我常常回想自己來到神面前的歷程。如果不是因著病痛我是不會停下追求金錢、名利的腳步,我還會在世界中充當著掙錢的機器,直到被撒但殘害死也不知回頭。撒但用名利來苦害我,導致我得了一身的病,而全能神卻藉著病痛把我帶到了他的面前,讓我通過讀神的話語看透了撒但就是敗壞人的罪魁禍首,也看清了撒但利用金錢、名利來敗壞人、吞吃人的詭計與真相,使我看透了人間一些事。我知道了人從哪裡來到哪裡去,也知道了人犯罪墮落的根源,明白了怎樣活著才是有意義的人生。神話說:「有的人剛開始信神是因著有病,這個病就是神給你的一個恩典,你如果沒有病就信不了神,你不信神也走不到今天,所以說,就這一個恩典也是神的愛。」(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神話說得太實際了,我這正是因「禍」得「福」啊!如今,在神話語的供應、帶領下,我掙脫了撒但的捆綁,有了正確的人生觀,走上了人生的正道,心靈裡得著了極大的釋放,神真是太智慧、太全能了!感謝全能神對我的愛與拯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