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全能神教會 | 書籍 我是如何歸向全能神的 40 我回家了

40 我回家了
馬來西亞 Chu Keen Pong(崔建邦)

我信主十多年了,曾在教會裡事奉過兩年,後來我離開教會外出打工。我去過不少地方,包括新加坡,錢是掙了不少,但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現實社會中生存,人與人之間勾心鬥角、爾虞我詐,面對各種複雜的人際關係,我總是在防備別人,別人也總是在防備我,這讓我內心深處始終找不到一份踏實感,這種生活讓我感到身心疲憊。唯一能給我些許安慰的就是我隨身帶的筆記,那上面有我摘抄的一些經文,我有時也會看看,填補一下心靈的空虛。雖然我好幾年都沒去教會聚會,但從去年開始,我心裡就有了一個想法:找個教會好好事奉主。後來,我利用空閒時間去了馬來西亞大大小小的教堂,但總是高興而去,失望而歸,總覺得心裡缺點東西,可我又說不清到底缺少什麼。矛盾之下,我又走入了另一個極端,在網上打遊戲、看電影,有時甚至通宵達旦地玩網絡遊戲,或者一部接著一部地看電影,作息很不正常。起初做這些事時我還有點意識,覺得主不喜悅,後來也漸漸麻木了……就在這時,我的手機丟了。當時,我心裡還很埋怨,手機丟了,很多信息都沒了,Facebook也無法登錄……外表看這是壞事,但沒想到卻給我的人生帶來了轉機。正像中國有句成語說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2017年初,我重新買了一部手機。二月末的一天,當我登上Facebook後,無意中點進一個英文帳戶的生活時報裡,我看到帖子裡面有經文,還有一些話不是聖經上的,但卻讓我很受激勵,我的心被這些話語吸引著。在接下來的幾天,我一直留意這個Facebook帳戶,並且花了點時間查找了一些單詞,終於把我感興趣的那張帖子上的話讀完了。讀完我才知道,原來這張帖文的主要內容是對聖經中主耶穌說的「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太7:21)這段經文的闡釋。我讀後感到闡釋得很獨特,也很有開啟、亮光。因為沒加對方為好友,我想看更多的內容卻看不到。從對方的生活時報看到,這個Facebook好友來自韓國,是個姊妹,名叫Susan。於是,我就給她發了添加好友的請求,當時她可能沒上線,所以就沒有即時加我。兩天後,我成功加了另一個中文Facebook好友,她叫齊菲,也是來自韓國的一名基督徒。通過聽她聊一些信主方面的經歷,我感覺她談得挺好的。沒想到齊菲的一個好友竟是Susan姊妹,這次我們互加了對方為好友。通過看她們的帖文,有時我們簡單地聊幾句,我感到她們對信神方面的事懂得很多。




通過一段時間和她們聊聖經,聊些生活中的事,我覺得她們幫我解決煩惱的方式很獨特,說的話很有道理、很有見地。以我的人生閱歷來看,她們和其他人不太一樣,和她們交往感覺心裡比較踏實平安,雖然我和她們並不是很熟悉,但她們的單純、誠實使我不知不覺把她們當成了知心朋友,願意和她們交心。漸漸地,我的生活方式也發生了一些改變。

大約一週後,也就是3月11日這天晚上,我上Facebook後,看到Susan在線,就先和她聊了點工作中的事,然後又把我心裡的願望跟她說了,說我想找個教會事奉,想聽聽她的建議。Susan姊妹說一切都有神的安排主宰,讓我在這件事上多向神禱告尋求,凡事都有神的時候,我們該學會等待、順服。之後她又談到目前許多教會的狀況:講道人無道可講,有的教堂裡沒人去聚會,有的教堂聚會的人雖不少,但基本上都在談論怎樣掙錢、互相介紹生意等與信神無關的事。她說這些其實就是教會無聖靈作工、教會荒涼的表現。聽她說到這些,我很有同感,之前我在教會事奉時,教會同工之間爭名奪利、勾心鬥角、互相毀謗、搶佔地盤,甚至發生淫亂之事,看到這一幕幕,我感到難過,也很氣憤。當時我也問過牧師和幾個同工怎麼看待這些狀況,可他們都解釋不清,沒想到這個困惑了我很久的問題從Susan姊妹這裡得到了解決,我心裡感到有說不出的高興。

我們還探討現在的各種災難與戰爭這個話題,從目前各國災難四起、戰爭一觸即發的跡象來看,聖經中主再來的預兆基本都應驗了,主應該要回來了。說到這裡,我想起中午在網上遇到一個信徒說1991年主就回來了,對此我很疑惑,就忍不住向Susan問了這個問題。Susan問我對此是怎麼看的,我說:「不可能,主回來肯定是駕雲降臨,眾目都能看見他。可現在我們也沒看見主駕雲降臨,怎麼能說主已經回來了呢?」

Susan回答說:「弟兄,你也是熟讀聖經的人,如果仔細查考聖經的話,相信你一定能找到答案。其實,關於主再來的預言有多種說法,我們從聖經的預言裡都能看到,主再來的預言主要分為兩類:一類就像你剛才說的,預言主公開駕雲降臨,眾目都要看見;還有一類是預言主隱祕降臨,只有一部分人知道,就如主耶穌說的:『看哪,我來像賊一樣。』(啟16:15)『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一說『像賊』『半夜有人喊』,那就是悄無聲息的,靜靜地,沒有人知道,天上沒響聲,地也沒震動,並不是所有人都能看見,只有一少部分會聽主聲音的人能迎接到主,這些都是主隱祕降臨的預言。如果我們只持守主公開駕雲降臨的預言,卻忽略主隱祕降臨的預言,這對嗎?這樣會不會錯失聽主聲音,迎接主來被提進天國的機會呢?」

Susan提的問題把我給問住了,我反覆看著這兩節經文,心想:難道聖經中也有矛盾的地方?不不不!怎麼會呢?但聖經中預言主再來的方式確實有兩種啊!這又怎麼解釋啊?困惑中我就讓她接著交通。Susan說:「從聖經的預言來看,主再來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隱祕降臨,一種是公開顯現。末世神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來到人間,從外表看基督就是普通正常的人,就像主耶穌道成肉身一樣,他有正常的人性,與正常人一樣吃穿住行,與人同生活,這對於我們所有的人來說都是隱祕的,因誰也看不出他是神,誰也不知道他的真實身分。直到人子作工說話後,那些會聽神聲音的人,通過人子的說話作工,就能看見神性情的發表,看見神的權柄、能力,就能認出主來,這就應驗了主耶穌的話『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而那些不會辨別神聲音的人,肯定會憑外表把道成肉身的神當成普通的人對待,否認、拒絕,甚至抵擋、定罪、褻瀆末世基督。就如主耶穌來作工時,外表看他就是普通正常的人子,所以多數人就否認他、抵擋定罪他,只有少數的人通過主耶穌的作工說話,認出了主耶穌就是道成肉身的基督,就是神的顯現而跟隨了主耶穌,得到了主的救贖。」聽了姊妹的交通,我覺得很有道理,因為這都是事實,主耶穌來作工時的確是這樣的。但又一想,啟示錄中說主再來時要公開駕雲降臨,牧師長老也都是這麼講的,想到這些,我馬上又振振有詞地反問Susan:「主耶穌親口說他再來是駕雲降臨,怎麼會道成肉身呢?聖經裡的話你能否掉嗎?」Susan姊妹說:「你只要仔細查考一下聖經,就會發現聖經裡有多處明確預言主再來是道成肉身。」我按照Susan姊妹說的,找到了其中幾節經文讀了起來:「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路12:40)「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路17:24-25)

我讀完經文後,Susan姊妹說:「這些預言都提到『人子來』或『人子降臨』,一說到『人子』,就是指從人而生、有正常人性,如果是靈體顯現就不能稱為『人子』了,就像耶和華神是靈,就不能稱為『人子』。有人還看見過天使,天使也是靈體,也不能稱為『人子』。凡是有人的形象,但屬於靈體的,都不能稱為『人子』。道成肉身的主耶穌被稱為人子、基督,就是因為他是神的靈所道成的肉身,是靈實化在肉身,成為普通正常的人,生活在人中間。主耶穌是人子,是神道成的肉身,那主耶穌說他再來還是人子,這就是指他以肉身、以人子的身分再來,而不是以靈的身分再來,所以主耶穌說他再來就是指以道成肉身的方式再來說的。還有,經文裡說『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這更證明主再來是以道成肉身的方式。試想:如果主再來不是道成肉身而是以靈體向我們顯現,那就談不上受許多苦,更談不上『又』被這世代棄絕了,誰敢棄絕神的靈?誰又能讓神的靈受苦呢?這樣,主再來到底是以肉身來,還是靈體來不就不言而喻了嗎?」

我看著「人子」兩字,再看看「又」字,感到很是驚訝,我以往也思考過「人子」的問題,但始終沒想明白,Susan姊妹所講的這些正好解決了我的疑問,聽得我心潮澎湃。那天因為時間太晚了,我們就互道晚安下線了。那一晚我很激動,很晚才睡著,想想自己信主這麼多年,我從來沒聽過這麼好的交通,我感到很震撼,心裡有種說不出的亮堂,很是享受。

第二天,也就是3月12日,這一天我心裡一直有種隱隱的盼望和莫名的激動。因前一天晚上我和Susan主要談到「人子」,談到「道成肉身」,我雖然能把「人子」和「道成肉身」聯繫上了,道理上也知道主耶穌就是道成肉身的基督,可到底什麼叫道成肉身,什麼叫基督,如果說神道成肉身了,那根據什麼來確定,等等這些問題我很想知道答案。但因白天我和Susan都有工作,晚上才有空閒時間,所以我很希望時間能過得快點。

終於到晚上了,我們都上線了。上線後我第一個問題就問姊妹什麼是道成肉身,Susan姊妹給我發過來幾段全能神的話語,並說讓我讀一下,於是我讀了起來:「所謂道成肉身,就是神在肉身顯現,神以肉身的形像來作工在受造的人中間,所以,既說是道成肉身,首先務必是肉身,而且是具有正常人性的肉身,這是最起碼該具備的。其實,神所道成的肉身的含義就是在肉身中作工、在肉身中生活的神,神的實質成了肉身,成了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所在「肉身」的實質》)「道成肉身的神稱為基督,基督就是神的靈所穿的肉身,這個肉身不同於任何一個屬肉體的人。所謂的不同就是因為基督不屬血氣而是靈的化身,他有正常的人性與完全的神性,他的神性是任何一個人都沒有的,他的正常人性是為了維護在肉身中的一切正常活動的,神性是來作神自己的工作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的實質是順服天父的旨意》)「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實質,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發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帶來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發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帶給人真理,賜給人生命,指給人道路。若不具備神實質的肉身那就定規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這一點是確定無疑的。人要考察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就得從他所發表的性情與說話中來確定,也就是說,確定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或確定是否是真道,必須得從他的實質上來辨別。所以說,是不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關鍵在乎其實質(作工、說話、性情等等更多的方面),並不在乎其外表。」(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讀完後,我覺得這些話把道成肉身這個奧祕說得很清楚,尤其說到了什麼叫基督,「道成肉身的神稱為基督」,這樣定義簡單明瞭,真是太好了!我雖信主十多年,只知道耶穌是基督,但是為什麼說耶穌是基督,對於這方面真理奧祕我始終也不明白,今天通過姊妹給我轉來的這幾段神話,我才知道原來道成肉身的神稱為基督,基督就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我細細地揣摩著這些話,越揣摩心裡越亮堂……

後來Susan姊妹告訴我這就是全能神的話,還說神的話是真理,只有神自己才能發表出來。當姊妹提到「全能神」三個字時,我愣了一下,但並不是太意外。因為之前就猜測她可能是全能神教會的,我也在網上看到過一點關於這個教會的謠言,只是我認為作為一名基督徒,我得有敬畏神的心,在沒弄清楚事實真相之前,對任何一件事都不能輕易下結論,免得以口犯罪得罪神。另外,這幾天我也在琢磨:我和Susan姊妹彼此通過好幾次話,雖然看不到對方,但她所交通的真理能解決我的困惑。通過這幾次的交談,看她生活時報上的帖文,我覺得她和齊菲都比較真誠、溫柔、良善,她們所交通的內容讓我很得造就、益處。聖經中曾說過:憑果子認樹,好樹結好果子,壞樹結壞果子。所以,在與Susan姊妹和齊菲姊妹的接觸中,我心裡的疑惑、戒備已經慢慢放下了,我就讓Susan姊妹接著交通。

Susan姊妹說:「既然是神道成肉身,就有神的發表,也就是神要說話。神末世道成肉身主要就是藉著發表真理審判人、潔淨人、拯救人,凡聽見主再來的聲音能尋求接受的,就是聰明童女與主一同赴筵席了,這也正應驗了主耶穌說的預言:『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聰明童女聽見主的聲音就出來迎接,不知不覺被提到了寶座前與主相遇,接受了神末世的審判潔淨,在神話語的審判中,敗壞性情得到了變化、潔淨,在災前被神作成得勝者。現在正是全能神隱祕作工拯救人、成全人階段,當一班得勝者被作成,神道成肉身隱祕降臨的工作就結束了,大災難隨之降下,神開始賞善罰惡,然後向萬國萬民公開顯現。那時,啟示錄1章7節主公開降臨的預言『看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這話就應驗成就了。按理說,當人看到主駕雲公開向萬民顯現時,人都應該是欣喜若狂,可經文卻說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這是因為什麼?就是因為神公開顯現時,神道成肉身隱祕降臨所作的拯救工作就已經結束了,神開始作賞善罰惡的工作了。那時,凡拒絕接受神隱祕作工的人都徹底失去了蒙拯救的機會,那些刺他的人也就是抵擋、定罪末世基督全能神的人,他們看見自己所抵擋、定罪的全能神正是主耶穌的再來,試想他們怎能不捶胸搗背、哀哭切齒呢?所以就出現了『萬族都要因他哀哭』的場面。」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心裡那種滿足和激動的感覺又出現了。這些經文我原先在宗派裡根本不明白,只是按字面意思理解,認為主再來要公開駕雲降臨,現在才明白,神是先隱祕降臨作一步審判、拯救人的工作,等作成一班得勝者後才公開向萬國萬民顯現。如果像我們認為的主再來是公開駕雲降臨,讓眾人都看見,那麼當這一天來到時,也正是我們下地獄的時候了,因為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已經結束了。感謝主的帶領,這段時間藉著Susan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很多。

後來,姊妹問我是否願意接受全能神作我的救主,當她第一次問我時,我沒有回答,當她再次問時,我心裡湧出一種說不出的感動,雙眼濕潤了。我認真地回答說:「我——願——意!」當說出這話時,我感覺自己就像一個在外漂泊了好久好久的浪子,終於回到了溫暖的家,心裡特別喜樂、踏實……

在我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後,我轉發了Susan姊妹的一些帖文,隨後就有五六個Facebook好友給我發信息,叫我要「清醒」,還給我發了幾個網址,裡面都是對全能神教會攻擊、定罪、抹黑的話,我知道這是撒但的攪擾,心裡也沒有受影響。第二天,一個牧師上線與我聊了幾句後就質問我:「你是不是信了全能神,你為什麼要信全能神?」我聽後很生氣,就反問他:「神的羊聽神的聲音,我從全能神的話中認出全能神所發表的話語都是真理,就是神的聲音,為什麼我就不能信全能神?為什麼?」他可能沒想到我會這麼問,一時沒回答。於是我又反問他:「牧師,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你考察了嗎?全能神的話你讀過嗎?作為牧師,你為什麼不尋求考察就隨意論斷定罪呢?」沒想到他支支吾吾回答不出什麼,然後就急急忙忙下線了。看到牧師這樣的窘態,我真是說不出的開心,好像有一種得勝撒但試探的快慰。其實,我所做的只不過是把和Susan姊妹她們平時探討過的一些問題拿出來運用了一點,把自己對全能神的話語的認識說了一點,沒想到堂堂牧師竟然被我問住了。這次小小的經歷給了我很大的信心。感謝神!

轉眼五個多月過去了,通過聚會、讀神的話,我明白了什麼是道成肉身、什麼樣的人才能進天國等各方面的真理。期間,我被牧師長老散佈的許多謠言攪擾過,有時因識不破撒但的詭計也消極軟弱過,但神一直沒有離開我,藉著姊妹們讀神的話語,耐心地給我交通真理,使我對牧師長老仇恨真理、抵擋神的撒但本性實質,以及他們竭力攔阻信徒尋求考察真道的卑鄙存心有了些分辨,不再被他們迷惑、控制,得以衝破撒但的黑暗權勢,被提到神的寶座前,這是神對我的恩待與祝福,感謝全能神!我能歸回神面前,是神早就預定安排好的,我願依靠神坦然前行!回到神的家,我學會的第一首歌就是《走上人生正道》:「看見我的一切都從神而來 全是神的恩待 跟隨基督追求真理生命 我走上人生正道……」如今,我在教會裡與弟兄姊妹一起傳福音見證神,我願竭盡全力盡好本分,還報神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