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全能神教會 | 福音見證 | 生命的筵席(上)

生命的筵席(上)

16
雨 露
2017年的春天,在一年一度的教會選舉中,雨露被選為教會帶領,她很感恩神給自己操練的機會,也願意努力盡好本分。一段時間後,有人說她很少了解教會弟兄姊妹的情形、難處,沒作實際工作。為了扭轉作工中的偏差,雨露天天忙著找弟兄姊妹談心、解決問題,當他們的情形得到一些扭轉的時候,雨露便認為自己也能作點實際工作了,心裡感到挺滿足的。
突如其來的對付修理
一天,組長唐倩對雨露說:「今天聚會,上層帶領了解我們的情形後,說我們這段時間只忙於做事沒有生命進入了……」雨露很驚訝:「弟兄姊妹聚會時也交通自己的情形,對自己也有點認識啊,怎麼會沒有生命進入呢?如果他們都沒有生命進入了,那不就說明我這個帶領也沒有生命進入了嗎?」雨露覺得上層帶領說得言過其實了,心裡很抵觸不願意接受。
幾天後,一次聚會結束,雨露正在收拾桌面上的神話書和筆記本,這時,李燕走過來很嚴肅地對她說:「雨露,今天聚會我聽你交通覺得沒有享受,你交通時提到上層帶領說教會的弟兄姊妹沒有生命進入了,那你的生命進入停止了沒有?你可以反省反省。」聽了李燕的話,雨露的臉色一下子沉了下來,心裡翻江倒海般地難受:「我天天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交通,弟兄姊妹有什麼情形我也能幫助扶持,交通神的話時也結合自己的經歷啊,怎麼會沒有生命進入呢?你到底會不會分辨啊?對我要求也太高了,我看你交通的還沒有我認識得深呢,如果按你的要求,聚會我都不知道該怎麼交通了。」雨露強忍著內心的火氣,勉強對李燕說:「你指出的問題我暫時還沒有認識到,我再反省反省吧!」
傍晚,天下著濛濛細雨,雨露心情愁悶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李燕對她說的那句話在她腦海裡揮之不去,雨露越想越生氣,想不明白李燕為什麼要這樣說。
反思
第二天早上,同工蘇麗又對雨露說:「昨天晚上張姊妹問我們是不是生命進入停止了,沒有聖靈作工了。」聽到這話,雨露心裡特別難受:「張姊妹怎麼也這樣說呢?我經常跟她一起聚會,她也聽我交通的都是結合自己的經歷,怎麼能說我沒有生命進入啊?唉!已經有兩個姊妹這樣說了,難道我真的沒有聖靈作工了?我的生命進入真的停止了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還怎麼扶持幫助弟兄姊妹呢?我是不是盡不了帶領這個本分了?」此時的雨露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癱軟地坐在書桌前。軟弱痛苦中,雨露在心裡禱告呼求神:「神啊!現在我心裡很痛苦,不知道怎麼經歷這樣的環境,也不知道該學什麼功課。神啊!求你帶領我,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禱告後,雨露想到一段講道交通:「神的心意最簡單,就是利用各種各樣的環境、利用各種各樣的弟兄姊妹、利用各種各樣的事、試煉讓你碰壁,讓你受熬煉,然後認識自己,最後你真正認識自己了,看見自己什麼也不是了,然後甘心情願地接受真理、接受修理對付、順服神的作工來進入信神的正軌,這就是神的心意。神的心意絕對不是藉著各種環境把你打趴下讓你起不來,然後讓你死去,不是這個意思,是讓你認識完自己趕緊爬起來追求真理,因人在絕望的時候才能依靠神,才追求真理,這就是神的心意。」(摘自《講道交通(七)·問題解答》)雨露幡然醒悟,原來臨到弟兄姊妹的修理對付是出於神的,這裡面有神的良苦用心。雨露知道了,神的心意不是讓她活在事裡論是非、消極後退,而是為了讓她明白真理能有變化。同時雨露也認識到,只有在熬煉中才能真心地向神禱告、尋求真理,更好地反省、認識自己。雨露為自己剛才的抵觸不服感到蒙羞,也為自己在神的顯明中對神的誤解,認為神要顯明她而感到虧欠,覺得自己太沒有良心理智了。
反思

此時,雨露走到沙發前坐下,翻開講道交通看到:「臨到修理對付你得尋求真理,不尋求真理什麼問題也解決不了,光走形式、走過程達不到果效。人家為什麼對付你?你錯在哪兒?你把真理尋求明白了,你就知道你錯在哪兒了,你如果不尋求真理,你即使順服了,接受了,又能得著什麼益處呢?經歷神作工什麼事都得弄得清清楚楚,弄得明白,看透了,心裡亮堂,知道錯在哪兒,以後該怎麼實行,怎麼悔改,這樣就達到果效了;如果經歷不到這兒,達不到這個果效,那這種經歷法不成立,得不著真理,光走過程、走形式沒有用。」(摘自《講道交通(十三)·問題解答》)雨露的心裡亮堂了,她對接下來的實行有了路途,她知道臨到修理對付需要從神領受過來,反省自己身上的問題,要從中找到自己的缺少,然後再去扭轉,這樣才能從中學到功課、得著真理。這時,雨露在心裡默默地禱告神,求神帶領她能認識到姊妹為什麼說她沒有生命進入,到底什麼是生命進入?
意外的收穫
傍晚,雨露吃過飯,坐到書桌前剛打開電腦,就響起信息提示音,雨露看到群裡的幾段講道交通,眼前一亮,認真地讀了起來:「生命進入是指對真理、神話的進入,是指對人的敗壞實質、敗壞真相有認識,然後能接受真理、接受神的話成為人的生命,與這樣的經歷有關的那才是生命進入。」「生命進入是指對真理的進入,對真理的進入是根據人經歷神話達到明白真理的果效說的。」「當我們對神有了真實認識的時候,足以證明我們在神話上有真實進入了;當我們對自己的敗壞實質、敗壞真相有真實認識的時候,這也能證明我們在神的話上有真實的進入了;當我們對神的作工,對神的實際、實質,對神的一切要求有了真實順服、滿足的時候,這也能證明我們在神話上有真實的進入了。凡屬於在神話上,也就是在真理上有真實進入,並達到了應該達到的果效,這就有了生命進入的實際了。」(摘自《講道交通(二)·什麼是生命進入與生命進入的路途》)這些話使雨露茅塞頓開,原來生命進入是指人在現實生活中經歷神的話,經歷神的作工達到明白真理,認識自己的悖逆、敗壞真相,能恨惡自己,背叛自己不對的存心,放下奢侈慾望,按著神的心意、要求實行真理順服神,這樣的經歷才屬於有真實的生命進入。對照這些有生命進入的情形表現,雨露不禁開始反思:「前段時間弟兄姊妹給我提出盡本分沒有負擔,不注重解決弟兄姊妹的情形後,我為了挽回在弟兄姊妹心中的形象,每天忙著跟弟兄姊妹聊情形,甚至連靈修時間都用來找神的話解決弟兄姊妹的情形;每次聊情形時,我都是拿著神的話跟弟兄姊妹交通,讓弟兄姊妹去實行真理,自己的情形卻從不注重反省認識,平時讀神的話我只是表面對對號,不注重實行真理變化自己,再臨到環境時還是流露同樣的敗壞。」雨露看到自己身上的這些表現,這時才認識到自己確實沒有生命進入。雨露又聯想到這次臨到上層帶領和弟兄姊妹的對付修理,她流露的都是不服、講理、抵觸,意識到了如果自己真的有生命進入,臨到弟兄姊妹的指點、提缺欠時就能接受過來,尋求真理反省自己,也不至於活在消極、抵觸中了。這時,雨露才徹底服氣了,她看到了自己在各方面真理上都沒有真實的認識和進入,生命進入早已處在停止狀態,還絲毫沒有知覺。同時雨露也認識到自己就像馬大一樣忙外面的事,不注重生命進入,把弟兄姊妹也都帶到作工的道路上,正如主耶穌說的「瞎子領瞎子,兩個人都要掉在坑裡」(馬太福音15:14)。雨露越想越感到害怕,同時也對神充滿了感激,多虧神藉著身邊的姊妹及時提醒她,迫使她反省認識自己,否則就會因性情沒有一點變化而被顯明、淘汰。想到這兒,雨露從心裡發出對神的感激,她感受到神擺設這樣的人事物太好了,正是她的需要。
接下來,雨露開始有意識地注重自己的進入,每天靈修時她操練用心揣摩神的話,注重把神的話帶入現實生活中去實行;在臨到的人事物中,她注重反省自己作工中的存心、摻雜,解剖自己的敗壞本性,在神的話裡尋求實行進入的路途;當給弟兄姊妹解決問題時,不再只為解決他們的情形而交通,而是注重反省認識自己是否也存在同樣的問題,和弟兄姊妹一同進入。一段時間下來,雨露感覺跟神的關係近了很多,在神的話上也有了一些經歷認識,弟兄姊妹聽了也能得到一些幫助。後來,雨露從弟兄姊妹的交通中看到他們在生命進入上有了一些長進,在臨到事的時候開始注重反省自己裡面的存心和摻雜,解剖自己的敗壞本性,能進入一些神話語了。雨露很感謝神的帶領,從這次的經歷中,她體會到了弟兄姊妹的對付修理、批評指責對自己的生命長進太有益處,如果沒有這些,光憑她自己追求,根本不會有今天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