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全能神教會 | 福音見證 垃圾車裡找回的飛機票

垃圾車裡找回的飛機票

湖北省 欣怡
晚上,工作了一天的欣怡跟神禱告後正準備睡覺,手機突然響了,她拿起一看是領班打來的。
「欣怡,今天是不是你打掃615房間的衛生啊?客人剛剛打來電話說他把裝有飛機票的信封遺留在房間裡了,你打掃衛生時有沒有撿到啊?」領班在電話裡焦急地說道。
「飛機票?信封?」欣怡使勁地回想著,「615房間的衛生今天是我打掃的,裡面的垃圾挺多,好像有些廢棄的紙張和泡棉,但是我沒注意到有信封,也沒有看到飛機票啊!」想到這兒,欣怡就對領班說:「當時房間很亂,收拾房間時我把所有的東西都扔了。」領班聽欣怡這麼一說立馬就急了,大聲地責備道:「做什麼事都要認真、過細,不能粗枝大葉的,客人遺留的東西我們清掃時也要用心、負責任,做事這麼馬虎怎麼能行……」欣怡聽了領班的話,心裡不由得翻騰起來:「房間又髒又亂,我馬不停蹄地打掃,忙得連一口水都沒時間喝,飯都是同事帶回來的,我受了這麼多的苦你怎麼還說我不認真負責呢?……」欣怡一肚子委屈,本想和領班理論幾句,但她想到自己是一名基督徒,臨到事不能像不信神的人一樣憑血氣與人爭執,就勉強地「嗯」了一聲,掛了電話。
放下電話,欣怡的心久久不能平靜,她心想:「我沒有檢查客人遺留的物品,還不是為了早點把房間清理乾淨,這也是情有可原的。再說了,客人走時肯定要清點一下自己攜帶的物品,一般留下來的都是不要的垃圾,飛機票這麼重要的東西客人都沒拿,他自己也有問題呀!怎麼能把錯都推到我頭上呢?我工作那麼賣力卻平白無故被你說一頓……」欣怡越想越不舒服,越想越委屈。可欣怡轉念又一想:「客人的飛機票丟了,我作為清掃房間的服務員也確實得仔細檢查一下,要是發現客人遺留下來有價值的東西應交給前台保管,這也是我的工作啊。」這時,欣怡想起不久前在檢查退的房間時,她見缺一個女式衣架就跟前台報了遺失,正在前台結賬的客人說衣架在房間裡,欣怡去房間又四下看了看,仍沒找到衣架,於是她理直氣壯地再次報了遺失。可當欣怡清理房間時,發現那個女式衣架就擱置在堆棄廢物的櫃子上,欣怡趕緊跟前台聯繫,可是客人已經賠錢離開了酒店。雖然說賠的錢不多,但欣怡知道她這種不求真、求細的做法實在是不值得人信賴,心裡一直感到虧欠客人。欣怡沒想到這次為了趕活兒,她又把客人的飛機票給扔了,不僅客人利益受損,她的信譽也沒了,老闆也不信任了,這不是一名基督徒做事的原則,更不合的心意呀!
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欣怡的心忐忑不安起來,她趕緊來到神的面前禱告:「神啊!今天我清理房間時,無意中把客人的飛機票給扔了,雖然不是故意的,但我有直接責任。神啊!我心裡很不安,不明白在這件事上自己該學什麼功課,願神帶領我。」禱告後,欣怡看到一段神的話說:「中國人做什麼事不嚴謹,粗糙,不求真,做什麼事總想使巧勁,總想糊弄,這是中國人的特性。這點特性是不是帶點痞性啊?做什麼事不認真,一閉眼睛,『沒事,就這樣差不多,可以了!』結果整來整去把自己坑了,什麼真東西也學不著。……做什麼事都得嚴謹哪,得一步一步的,腳踏實地地做事,踏踏實實地做人,總想使巧勁,幹大活兒,幹面子活兒,這噁心呀,讓人噁心!」(摘自《達到敬畏神起碼得具備良知與人性》)
從神的話中欣怡明白了,不管做什麼事如果總糊弄,偷奸耍滑,浮皮潦草地過去了,沒有一個求真、嚴謹的態度是做不好的,只有秉著認真、負責的態度,踏踏實實地做人、做事,神才喜悅,人也喜歡、信賴。欣怡反省自己不管是查房還是打掃房間,出發點都是為了趕緊把房間打掃乾淨,能快點幹完活兒,這樣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了,因此只要不是房間裡原有的東西她都當作廢棄的物品扔掉,根本不考慮這些東西會不會有客人遺留下來的有價值的物品。欣怡意識到自己辦事沒有一點兒求真、嚴謹的態度,所做所行都是在使巧勁、幹面子活,還總想求速度讓同事、領導看到她做事麻利,誇她個好,真是太自私卑鄙了啊!此時,欣怡看到自己的所思所想、所作所為,對待工作的態度就是糊弄,沒有一點責任心,帶有痞性,實在讓人不放心,如果再不扭轉這種做事的態度,就會失去做人的尊嚴、信譽,讓神、讓人都信不過。
想到這兒,欣怡心裡不由得自責起來:「因著我做事馬虎,給客人帶來了不便,這麼晚了,領班還打電話問客人的飛機票,說明客人現在很焦急。一張飛機票對客人來說不僅是錢的問題,主要是耽誤了客人的行程,會給他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不便。可當這事臨到時我還覺得委屈,認為是客人的原因,是領班跟我過不去總是指責我,卻不反省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作為一名酒店服務員,我沒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也不為客人著想,給客人提供有利的服務,反而讓客人的利益受虧損,甚至還給公司帶來了不好的影響,有損公司的聲譽,這一切都是因我憑『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撒但毒素活著導致的。」欣怡認識到,她被撒但敗壞至深,撒但毒素已成了她的生命,控制、捆綁著她,使她的性情變得特別自私卑鄙、唯利是圖,不管做什麼事,都處處考慮自己的利益,沒有一點為他人著想的心,活出的沒有一點正常人性。神今天許可這樣的事臨到她,就是為了顯明她自私卑鄙的撒但性情,使她能及時扭轉,不憑敗壞性情活著,能按神的話實行,做一個有責任心、求真求細的人。明白神心意後,欣怡便在心裡琢磨怎麼做才能彌補自己的過失。
晚上,欣怡躺在床上想著第二天早點起來去垃圾車裡找找看,說不定還可以找到飛機票。但她又轉念一想:「那麼多垃圾怎麼能找得到呢?何況半夜裡垃圾說不定就已經被清理工人運走了,我去了也是徒勞。」可一想到客人的飛機票還在垃圾堆裡面,不去找欣怡心裡也不踏實,她躺在床上輾轉難眠。糾結中,欣怡再次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想明天去酒店垃圾車裡找飛機票,但垃圾太多了,我沒有信心能找到,願把這件事交託在你的手中,願你為我開闢出路。」
垃圾車裡找回的飛機票

早上醒來,欣怡心裡又開始犯難了,那麼多的垃圾,像大海撈針一樣,怎麼找呢?還是不去了吧!想到這兒,欣怡拿起手機翻開看到神的話說:「如果這個人嘴說得很好聽,嘴很甜,就是不辦實事,一到辦實事的時候,動真格的時候,只想自己,從來不想別人,這是什麼人性?(自私卑鄙,沒有人性。)沒有人性的人好不好得著真理?不好得著真理。一到讓他受苦付代價的時候,他就先想:『受苦付代價的事你們先去吧,你們往前,差不多有成果了我再來。』這是什麼人性?這些表現統稱為沒人性。」(摘自《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
讀了神的話欣怡心服口服,她看到自己確實沒人性,太自私卑鄙了!想到自從聽說客人的飛機票不見開始,欣怡就不願接受這一事實,雖然後來在神話語的揭示下認識到自己本性自私,做事時好糊弄,不值得人信賴,願意扭轉工作態度,但她並不願付代價去垃圾車裡找,還沒去就怕難打退堂鼓,昨天立的心志也忘得一乾二淨。欣怡向神作了一個禱告,又想想昨天讀的神的話,她明白了神的心意不是單讓她去做一件事,而是讓她在事情臨到時能踏踏實實地做人、做事,發現錯誤就應該拿出實際行動去彌補。認識到這些後,欣怡告訴自己:我不能再自私自利了,不管垃圾運沒運走,也不管飛機票能不能找回來,我都得力所能及地做到,盡人意、聽天命。
清晨的霧水特別大,欣怡急匆匆地趕到酒店垃圾車旁邊,她一看心裡一陣竊喜:幸好垃圾還沒有收走。可是,欣怡看到鐵壁般的垃圾車,四周都牢牢穩固,只有頂上一個洞,根本沒辦法找。就在欣怡左右為難時,警務室的保安過來了,欣怡跟他說了把客人的飛機票弄丟了,想找出來還給客人的事,保安聽後就勸道:「那怎麼找啊,這麼多的垃圾,都是黑袋子,算了,你是找不到的!」聽保安這麼一說,欣怡又一次冒出了想打退堂鼓的想法,可她很快就意識到這是撒但在利用她自私卑鄙的敗壞性情攔阻她實行神的話,如果她隨從了這個想法,就錯失了一次實行真理的機會。於是欣怡告訴自己:我的所做所行得接受神的鑒察,按照神的話去實行,做實事。當欣怡不再受自私自利的性情轄制、捆綁時,她想起了神的話說:「整個宇宙的每一件事,無一不是我說了算,什麼事不是在我手中?」(摘自《神向全宇的發聲·第一篇說話》)神話語的開啟、帶領使欣怡認識到神的權柄是獨一無二的,萬物都在神的手中,何況是兩張飛機票呢,不更在神的手中掌握嗎?神的話給了欣怡信心,她對保安說:「我記得那個袋子,裡面有裝水果用的泡棉,只要找到泡棉就能找到飛機票!」保安見欣怡信心滿滿,就找來一根鐵桿幫欣怡一個個地翻垃圾袋。
欣怡心急地看著保安戳了一個又一個袋子,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還是沒有找到,但欣怡並沒有放棄,她相信能不能找到不是她和保安說了算,全都在乎神的主宰。終於,欣怡看到了露出泡棉的垃圾袋,她興奮地指著袋子說:「就是這個袋子!」保安想辦法把這個袋子從垃圾車裡拿了出來,欣怡激動地在裡面翻了起來,只見髒亂的垃圾裡裹著一個米黃色的信封,她打開一看,果然是兩張飛機票穩穩地躺在裡面!保安在一旁高興地說:「你的記性真好!這也能找到!」欣怡心裡激動萬分:「這哪兒是我記性好呀,這都是神的帶領與引導!是神的奇妙作為!」
欣怡拿著飛機票,喜不自禁地走向辦公室,當大家看到找回的飛機票,都一臉驚奇地對欣怡說:「你真有責任心……」
這件事雖小但欣怡卻收穫頗豐,當她憑著敗壞性情不尋求神的心意,認為是客人的問題,活在對人的埋怨中時,神用話語來帶領、供應她,使她明白神的心意,認識到自己做事糊弄的性情;當她憑著自私卑鄙的撒但本性活著,不願做實事,神又用他嚴厲的話語將她的敗壞性情揭示出來,使她能真實悔改、腳踏實地地做事;當她的良心在神話語的揭示中漸漸甦醒,願意按神的話實行時,神又調動保安幫助她,使她找到了飛機票,使她看到神就在她的身邊主宰一切,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藉著經歷神的作工,欣怡看到了神的可敬可愛,神一次次用話語帶領她,審判、揭示她,目的都是為了幫助她恢復正常人的良心理智,使她學會做人,做一個蒙神稱許、值得人信賴的人。欣怡體會到經歷神作工真好!此時,她在心裡立定心志,不管做什麼事都要用心、求真,不再糊弄,要用自己的實際活出榮耀神、見證神。
一切榮耀歸於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