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全能神教會 | 書籍 | 守 誡 命 與 實 行 真 理

守 誡 命 與 實 行 真 理
實行當中把誡命與實行真理聯繫起來,在守誡命的同時實行真理,在實行真理的時候不違背誡命的原則、不觸犯誡命,神要求你怎麼做就怎麼做。實行真理與守誡命互相聯繫並不矛盾,你越實行真理越能守住誡命的實質,越實行真理對誡命中神所說的話越透亮明白。實行真理與守誡命並不矛盾,是互相關聯的,最初人在守好誡命之後才能實行出真理來,才能有聖靈的開啟,但這並不是神的原意,神是要讓你用心來敬拜神,不是只讓你有好的行為,但是你最起碼得在外面守好誡命。在逐步的經歷當中,人對神有了更清楚的認識,不悖逆神不抵擋神,對神的工作不疑惑,人才能守住誡命的實質。所以說只守誡命而不實行真理,還是不能達到果效,還不是真實的敬拜神,因你沒有實際的身量,你沒有真理只守誡命是死守規條,你這樣實行,誡命就成了你的律法,不能幫助你生命長大,反倒成了你的累贅,像舊約律法一樣把你捆得結結實實,使你失去聖靈的同在。所以說實行真理才能守好誡命,守好誡命是為了實行真理,在守誡命中實行更多的真理,在實行真理時更明白誡命的實際含義。神讓人守誡命的目的、意義不是人所想像的守規條,而是關係到人的生命進入。你的生命長到什麼程度守誡命也就到什麼程度,雖然說誡命是讓人來「守」,但誡命的實質只有藉著人的生命經歷才能達到透亮。多數人都認為守好誡命就「萬事俱備,只差被提」,這種想法是奢侈的想法,不是神的心意,是沒有進取的人說的話,是貪圖肉體的人說的話,是謬論!不符合實際!只實行真理,不實際地守住誡命,這不是神的心意,這樣的人是殘廢,就像人缺一條腿似的;只守誡命抱著誡命不放死吃硬啃,但沒有真理,還是不能滿足神的心意,就像人缺一隻眼睛一樣,還是殘廢。可以說,你守好誡命對實際的認識透了,你就有了真理,相對來說,你就有了實際身量。你的真理實行出來了,同時你也守住了誡命,互不矛盾。實行真理與守誡命這是兩大系統,是人生命經歷當中必不可少的兩部分,人的經歷應該把守誡命與實行真理融於一體,不要分割開,但是在這兩者中間既有區別又有聯繫。


新時代的誡命一頒布,證明凡是在這流裡的人,聽見神今天發聲的人,都進入了新的時代,是神的作工中的一個新的起點,也是神六千年經營計劃中最後一部分工作的開端。新時代的誡命標誌著神與人進入了一個新天新地的境界裡,神要在地上作更實際的工作,作更多更大的工作,猶如耶和華在以色列民中作工,又猶如耶穌在猶太民中作工,也標誌著這班人將接受神更多更大的託付,接受神實際的供應、餵養、扶持、看顧、保守,接受神更實際的操練、話語的對付破碎以至於熬煉。新時代的誡命意義實在太深,預示著神要在地上實際地顯現,神要在地上征服全宇,要在肉身中顯明他全部的榮耀,也預示著實際的神要在地上作更實際的工作,成全神所揀選的對象,而且神要在地上用話語來成就一切,作成「道成肉身的神升為至高,被尊為大,萬國萬民屈膝敬拜神——被尊為大者」這一事實。雖然說新時代的誡命是讓人去守,是人的本分,是人該做到的,但是它代表的意義實在太深刻,不是一言兩語能夠表達完全的。新時代的誡命代替了耶和華、耶穌所頒布的舊約律法新約規條,這是一個更深的功課,不是像人想像得那麼簡單。新時代的誡命有它實際意義的一方面,是恩典時代與國度時代的交接點,新時代的誡命結束了一切舊時代的作法規條,結束了耶穌時代以及在這以前的一切作法,把人都帶到了更實際的神的面前,讓人都開始接受神的親自成全,是人進入被成全之路的開端。所以說你們對新時代的誡命要持以正確的態度,不要應付不要輕看。新時代的誡命著重強調一點,讓人都敬拜今天實際的神自己,就是更實際地順服靈的實質,也強調了神以公義太陽顯現之後定人是罪還是義的原則。誡命好認識但是難實行,從此看出神要成全一個人非得藉著神的話語、神的親自引導,不是人憑著天生的聰明伶俐就足可以達到的。人能不能守住新時代的誡命,這關乎到人對實際神的認識,因此你能不能守住誡命也不是一天兩天可以達到的,這是一個深功課。

實行真理是人生命長大的一種途徑,你們若不實行真理就只有理論,沒有實際的生命。真理是人身量的標誌,你有沒有真理的實行就聯繫到你有沒有實際的身量,你若實行不出真理,行事不公義、憑情感、體貼肉體,你就談不到守誡命,這是最深的功課。在每一個時代都有許多真理需要人進入,有許多真理需要人認識,但是在每一個時代又有不同的誡命伴隨著真理,人所實行的真理與時代有關係,所守的誡命還與時代有關係,每個時代都有該實行的真理,更有該守的誡命。但是根據神頒布的誡命,就是根據時代的不同人實行真理達到的目的果效也不一樣,可以說誡命為真理服務,真理為了維護誡命。若只有真理談不到神作工的變化,但是要結合誡命來說,就足可以發現聖靈作工的動態是在什麼程度上,而且人也能掌握神作工是在什麼時代。在宗教裡有許多人也能夠實行許多律法時代的人所實行的真理,但是他沒得著新時代的誡命,也不能守新時代的誡命,他仍是在老舊的方式裡,是原始人類,他沒有新的作工方式隨著,看不到新時代的誡命,就沒有神的作工,就像人只守空雞蛋殼一樣,沒有小雞就是沒有靈,說得確切一點就是沒有生命,這樣的人沒有進入新的時代,落後好幾步。所以說只有舊時代的真理、沒有新時代的誡命也是枉然。在你們中間有許多人實行今天的真理,但不守今天的誡命,他們空勞無獲,所實行的真理無價值沒意義,神不稱許。實行真理必須是在聖靈今天作工的方式裡,是隨著今天的實際神的發聲,離開這個一切都完,是竹籃打水——一場空,這也是新時代誡命頒布的實際意義。你對聖靈今天的作工認識透了,進入今天的作工方式裡了,自然而然對守誡命這事也就能看透了。若到有一天,你對新時代的誡命的實質真看透了,而且也守住了,那時你也就被成全了,這是實行真理與守誡命的實際意義。你能不能實行出真理,就看你對新時代的誡命的實質怎麼看,聖靈的作工不斷向人顯現,神的要求逐步提高,所以說該讓人實際實行的真理也越來越多,越來越拔高,守誡命要達到的果效也越來越高,所以說你們應該把實行真理與守誡命同時來實行,這事誰也不要忽略,在新的時代讓新的真理與新的誡命同時起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