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選段十七)



在恩典時代神主要針對兩種人作工。第一種就是對他相信而跟隨、能夠守住誡命、背十字架、守住恩典時代的道這些人,這樣的人會得著神的祝福,享受神的恩典;第二種就是成全彼得之類的人。所以在主耶穌復活之後,首先作了這樣兩件最有意義的事,一件是作在多馬身上,一件是作在彼得身上。這兩件事代表什麼?是不是代表神拯救人的真實心意?是不是代表神對人的真誠?作在多馬身上的工作是為了告誡人不要做多疑的人,只要信;作在彼得身上的工作是為了堅固彼得之類人的信心,同時對這類人提出了明確的要求,指明了他們的追求目標。

主耶穌復活之後向一些他認為有必要的人顯現、說話,而且對他們提出了要求,留下了他對人的心意與對人的期望。這就是說,作為道成肉身的神,無論是活在肉身期間,還是釘十字架復活以後的靈體,他對人類的牽掛與要求是沒有改變的。他沒有上十字架的時候牽掛著這些門徒,他心裡清楚每一個人的情形,了解每一個人的缺少,他從死裡復活以後成為靈體對每個人的了解當然與他在肉身的時候是相同的。他知道人對他基督的身分並不是完全確定,但他在肉身期間對人並沒有苛刻地要求,只等到復活之後向人顯現,達到讓人百分之百確定主耶穌是從神來的,是道成肉身的神,他以他的顯現、以他從死裡復活這樣一個事實作為人一生追求的最大的異象與動力。他從死裡復活這一事不但堅固了所有跟隨他的人,而且將恩典時代的工作徹底地落實在了人類中間,隨之恩典時代主耶穌的救恩這一福音被逐步擴展到了人類中的每一個角落。你說主耶穌復活之後的顯現有沒有意義?如果你是當時的多馬,或者你是當時的彼得,在你的一生當中你遇見了一次這樣有意義的事,它會對你有怎樣的影響呢?你會不會把這件事作為你信神的生涯中最好、最大的異象呢?你會不會把這件事作為你一生跟隨神、追求滿足神、追求愛神的一個動力呢?你會不會花費你畢生的精力傳揚這個最大的異象呢?你會不會將傳揚主耶穌的救恩作為你從神接受的託付呢?雖然你們沒有經歷到這事,但是多馬與彼得的這兩個事例已經足夠讓現代的人能夠對神的心意、對神有清楚的了解了。可以說,當神道成肉身之後,他親歷了人間的生活,親歷了人類的生活,看到了人類的墮落,看到了人類生活的現狀之後,肉身中的神更能深刻地體會到人類的無助與人類的可悲、可憐,活在肉身中的神因著他的人性、因著肉身的本能更體諒人類的處境,因而更牽掛跟隨他的人。這些你們可能體會不到,但是我可以用「牽腸掛肚」這個詞來形容活在肉身中的神對跟隨他的每一個人的惦念與關心。雖然這個詞來自人類的語言,雖然它是一個很人性化的詞,但它能真實地表達、形容神對跟隨他之人的情感。對於神對人的「牽腸掛肚」你們在經歷的過程當中慢慢會感覺得到、品味得到,不過這個需要人在追求性情變化的基礎上逐步地了解神性情的同時才能達到。主耶穌的顯現就是將他在人性裡對跟隨他之人的「牽腸掛肚」實化、移交帶給了他的靈體,也可以說是他的神性裡,他的顯現讓人又一次體會、感受到了神對人的牽掛與眷顧,同時也強有力地證實了神是開闢時代的,是開展時代的,也是結束時代的那一位。他以他的顯現堅固了所有人的信,以他的顯現向世人證實了他是神自己的事實,讓跟隨他的人得到了永久的印證,他也以他的顯現打開了新時代工作的局面。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